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7岁大爷高速翻车竟然毫发无损,看到他开的车,瞬间明白了!

2019年02月20日 19:45:5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9款揽胜运动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光标准配置就已经武装到了牙齿,全系标配6气囊、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等等。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会实时监测揽胜运动版的行驶状态,当监测到车辆有难以控制的情况发生时,比如轮胎打滑等等,系统会对其动态行为进行适当干预,比如降低发动机扭矩输出,同时对相应车轮施加恰当制动力,智能纠正车辆行驶状态,以充分保持车辆始终在稳定可控的状态下行驶。


而像揽胜运动这样的大块头,不仅需要强劲的驱动力,更需要及时而准确的制动力。全系标配的刹车辅助系统就是个好帮手,它可以通过检测驾驶者踩刹车的速度及力量等动作,判断是否处于紧急制动状态。如果是,系统会额外帮助驾驶者再施加更大制动力,缩短制动距离,减少甚至避免事故发生。这对于女生或者老人等这些腿部力量较弱的驾驶者有很明显的帮助。


而在行驶过程中前方遇到慢速或静止的车辆、行人等障碍时,如果系统检测到驾驶者并没有及时作出制动反应,此时,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系统便会在仪表盘上及时提醒驾驶者,如果驾驶者依然没有作出制动反应,那系统便会主动帮助刹车,以减轻事故造成的伤害。


揽胜运动版3.0L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疲劳驾驶提示、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并线辅助三大主动安全功能。它们的功能均基于安装在车内外的数个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实现。


 

我们在长时间行车过程中,难免会疲劳犯困。而疲劳驾驶提示就是通过车内的监控摄像头时刻监测驾驶者的状态,比如点头频率、眨眼频率等等,以判断驾驶者是否产生了疲劳情况。如果产生了疲劳情况,车辆会通过仪表盘显示和方向盘振动来提示驾驶者注意休息,以免发生事故。


 

 

5.0L车型除了上述配置之外,更增加了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车道保持系统与上面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互相协作,当车辆行驶在标线清晰的路面上时,如果向一侧发生了偏移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通过警示图标和方向盘振动来提醒驾驶者及时修正方向。


如果驾驶着依然没有修正,在车辆碾压到路面标线之前,车道保持系统便会自动修正方向,让车辆始终在同一个车道内行驶,避免误入其它车道而发生事故,保证了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