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奇葩!新天籁2.0T动力压榨380Nm,配CVT也能跑6.4秒

2019年02月20日 20:52:50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提到日系车,首先想到的就是本田号称“买发动机送车”;丰田口号:“有路必有丰田车”;尼桑则是汽车界最舒服的沙发座椅。但这个宣传口号如今又要改了,尼桑不仅生产优秀的沙发座椅,新天籁就连发动机技术也提高一大截,2.0T发动机参数竟然媲美V6发动机,全球市场替代大排量发动机的趋势已经逐步显现。

全新天籁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低配依然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高配才是2.0T,相比老款车型,新天籁外观设计更加激进,大嘴设计堪比奥迪A8,十分个性。

新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对比老款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更加修长。

新天籁尾部2.0T车型采用了“380 VC-TURBO”的标识,车尾设计简约,但依然有浓浓的运动气息。天籁使用邓禄普19寸运动轮胎。

全新天籁的内饰较为简约,素雅的风格没有任何运动气息,它的中控台简洁了许多,各项功能的分区布局清晰明了。另外这款车音响使用了BOSE品牌,音质效果不错。

日产打造,沙发舒适程度可想而知,得益于较大的轴距,天籁后排空间扩展不错,而且有2个USB接口方便充电。另外新天籁还有8英寸车载多媒体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电子手刹、GPS导航、双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刹车、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

新天籁的2.0T变速箱最大功率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在同级别属于拔尖水平,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4秒,这一成绩也超越了同级迈腾、雅阁等车型。

最主要的是这台2.0T发动机还有黑科技——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利用多连杆装置将曲轴同活塞连杆相连,通过改变连杆角度实现了压缩比的变化,将低油耗、高动力以及媲美6缸发动机的运转平衡性结合在了一起。想省油不仅仅是减重,更要有核心技术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