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来了!国六再三推迟,是为了国五库存车?

2019年02月21日 06:42:27
分享到:

整个2018年,国家推行国六排放政策的新闻就不绝于耳,深圳等多个地区更宣布提前实行国六排放。但后来各地又有消息放出国六B执行时间一再推迟。不仅雷声大雨点小,而且多少有点狼来了的意思。

不知道是国五车的库存压力太过严重,还是油品问题?继北京、上海、深圳相继推迟执行“国六”之后,广州终于也敲起了“退堂鼓”。

据了解,广州市决定将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从2019年3月1日调整至2019年7月1日,并设置2个月过渡期, 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

至此,包括杭州、海南、成都、天津等地在内,全国主要省市均将国六执行时间线统一到了7月1日。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国六,终于在业界的一片喝彩声中“推迟”执行。

先科普一下“国六”排放标准,我们常称的“国六”,全称为《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并且分为a、b两个细阶段。“国六”原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全国统一实施。但为了进一步防治生态污染,国务院在2018年6月27日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部分重点地区可先行实施“国六”标准。

国六只是国五到国六的一个过渡阶段。真正的国六标准比国五标准要求更高,在国五的基础上,国六的排放限值要高出40-50%,同时也引进了国外最严格的诊断系统,对汽车的实施排放能力进行了升级,这意味着让车主在年检尾气检测环节更加难通过。

改怎么选车?

正打算买车的朋友就要认真考虑了,摆在你面前就有两个选择。如果打算买国六新车,那随时可以买,虽然更省油、更环保,但目前公布的国六车型有限,而且价格偏高,很多还是刚发布,提车需要等一段时间。

当然还有一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就是现款国五车,基于库存压力和国六新政方面考虑,这段时间购买国五车型将会有大幅度优惠。当然了,时间可要抓紧,赶在当地国六政策实行之前,要不然车买回来却上不了牌就尴尬了。

“国五”好还是“国六”好?

※ 在汽车技术的角度,国六车型无疑是最新最尖端的。

※ 保值率方面,国六政策的出台,直接影响国五甚至以下的二手车保值率,如果近年有换购打算,建议还是买国六比较保值。

※ 从性价比的角度看,国五车必胜无疑,不但有充足的车源,而且还有足够的优惠力度,如果心动的话,就要赶在国六执行前尽快做决定了。

“国五”车还能上路吗?

对现有国五车的车主来说,上路没什么影响,而且目前来看使用年限还有很长。但国六上线后,国五贬值以及国五二手车价格下跌是必然的趋势。国五车可以升级到国六车,但在国六实施后购买的国五车升级了也是无法上牌的。

举个例子:

从技术层面来说,国四车是可以通过一定的专业技术手段将车改为国五车的。但目前政策并不认可这样的操作,因为你的车在环保部门的备案是无法更改的,档案上显示的你的车依然是国四车,这样的车在国五实施地购买后改造了也还是无法上牌的。

同理,国六实施后购买的国五车,即使改造成国六车也是无法上牌的,等待它的只能是默默报废。

所以国五的二手车就会卖不上价儿了,想要买卖二手车的用户一定要掂量着。

换购要快

如果手里有一台国五甚至更低排放的车,近期又有换购打算的话,那动作就要快了,赶在国六出台前赶快把自己的旧车卖掉,然后在广州车展上看看都有什么国六新车吧。

怎么知道自己的车是国几车?

很多车主买车很久了,但仍不知自己的车是国几车。今天易姐教大家几个便捷的区分方法: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车辆的环保标志。不过,目前很多城市都取消了发放环保标。这个方法可能就不可行了。

2、购买新车时的合格证上,也标注了汽车的的排放标准。

3、本人拿着车的登记证,去车管所环保窗口或者当地的机动车污染管理中心查

4、通过“机动车环保网”查询,输入行驶证上的品牌型号,就能查询到。

5、根据年限,模糊定义

大家还可以通过自己买车的日期大概推算(不过建议用上述方法获取较为精准):

◆ 2007年上牌的车,有的是国三,有的是国四;

◆ 2007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四以下,也就是国三、国二车;

◆ 2005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二车;

◆ 2008年之后的车大部分是国四;

◆ 2014年部分车市国五,部分为国四;

◆ 2015年之后大部分为国五。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