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书写大7的辉煌? 纳智捷再推中型SUV“URX”

2019年02月21日 10:36:3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的经济日益增长,国民生活水平也得以提高。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增大,从而推动了汽车行业的发展,但俗话说僧多粥少,如今市面上的汽车品牌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因此竞争也变得相当激烈。而在众多品牌之中,纳智捷算是比较“低调”的,从2010年底正式进入内地市场开始已有8年时间了,然而在度过头几年的“蜜月期”之后,纳智捷的销量便一蹶不振,在刚过去的2018年,其品牌整体销量仅为9231台,而今年1月的总销量也只有116台,或许我们能从其中感受到品牌的奄奄一息。

null


提到纳智捷就不得不说说旗下首款车型大7 SUV了,在那个时候,自主品牌尚未确立自己在SUV市场的地位,合资品牌便占据了大半边天,尤其是在中型SUV领域,可谓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不过纳智捷大7恰恰横叉其中,以22万的起步价成为了当时唯一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车型,在上市之年便卖出了7000多台,随后的第二年销量又突破了3.11万台,可好景不长,在销量的暴增之后,便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纳智捷大7开始陨落,如今已宣布停产,而纳智捷品牌在失去大7这个主力军之后,也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null


纳智捷再推中型SUV“URX”

如今在没了大7之后,纳智捷旗下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还处于空缺状态,而近日,网上曝出了纳智捷将再推一款全新的中型SUV“URX”,并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根据之前发布的官图以及近日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URX的设计还算前卫,其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风格,大尺寸进气格栅看上去极具冲击力,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整体辨识度较高,车身部分加入了线条进行修饰,增加了几分肌肉之感,至于尾部造型同样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棱角分明,后挡风玻璃微向下滑落,整体富有运动气息,同时尾部的“LUCGEN”英文标识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档次感。

null


内饰部分的设计较为新颖,其采用了独特的仪表台、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中央悬浮式大尺寸显示屏等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而在动力方面,其将搭载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马力。

null


URX能否拯救纳智捷

纳智捷为何衰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这样说过:“早年尝到SUV市场甜头的东风裕隆,并没有坚持走好SUV这条路,先是过早进入豪华MPV市场,接着又直接杀入竞争最为惨烈的A级车市场。如此一来,不但新的细分市场开拓不理想,原有的优势也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逐渐弱化”。

null


操之过急或许是纳智捷走的一步错棋,但如今其想通过URX重拾当年的辉煌也并非易事,目前纳智捷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以及口碑都不容乐观,旗下产品也逐渐面向中低端消费市场,倘若URX的定价如当年大7那样,自然不会有太大优势,毕竟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讲是不愿意花这么多钱去选择一款低保值率品牌车型的,而另一方面,国产品牌车型的崛起加上合资品牌车型价格的下探,也让原本市场占有率较低的纳智捷更加喘不过气来,因此URX又能掀起多大的浪呢?

【写在最后】

唐僧取经十万八千里,纳智捷的自救之路又何尝比那“十万八千里”短呢?此次推出的URX在产品层面看似不错,但也不得不为其上市之后能拥有多少市场份额而感到担忧,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或许也是纳智捷重拾口碑的一个良好开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