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1万辆完成,ES8却被质疑半成品,蔚来的未来真的一片美好?

2019年02月21日 11:06:4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爱因斯坦绝对没我聪明,他发明电灯的嘛。”这是网红凤姐的一句“名言”,靠着一些雷人言论,凤姐在网络上曾红极一时。

在互联网时代,从来不缺乏网红,说到汽车圈的"网红”,蔚来绝对算得上一个。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个明星品牌,蔚来在网络中从来不缺乏曝光度。

蔚来创始人李斌曾与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打赌2018年能否交付1万台就登上过头条。

根据年终数据统计,蔚来ES8在2018年累计交付11348辆,最终李斌赢下赌约。就目前来看,蔚来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交付进度是最快的。

null


去年12月,蔚来还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ES6,可以说,蔚来的发展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当蔚来还沉浸于“激动”和“兴奋”当中,随即而来的一系列问题让蔚来汽车备受质疑。

网红面前是非多

null


作为网红,肯定少不了是非,《蔚来ES8,百公里烧35~40升柴油的电动车》和《带你全面了解真实的蔚来ES8》两篇文章曾让蔚来汽车再次卷入风口浪尖。

一篇介绍ES8需要借助化石燃料才能实现燃油车能去的地方,关键每行驶100公里,需要充电车辆消耗35升~40升柴油,而且每行驶150公里左右就得停车一个半小时充电。

另一篇控诉蔚来ES8在驾驶性方面的完成度低于目前市面上几乎一切车型,可以说是没调教匹配完就匆匆上市了,是一台半成品。

如此,蔚来ES8“不环保”和“半成品”问题成为热门话题。除了被各种质疑,在量产交付的这一年内,蔚来ES8的质量问题频出。

系统升级 ES8“趴窝”长安

null


1月29日下午,一位车辆行驶至长安街路口时,弹出可升级系统的信息,车主不慎操作挂P挡升级。在同意升级后,导致黑屏,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而且车窗也无法摇下,在长安街停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是万众瞩目。

事件划分责任,虽然车主有误操作的一面,但是ES8是不是问题更大?车辆在OTA在升级过程前,是否应该加入更多的提示信息,防止车主在误操作情况下升级。

续航里程与官方出入太大

null


目前很多新能源遇到的续航里程问题蔚来也存在,不少车主宣称自己ES8的续航里程远远不能达到官方数据。

某论坛上,一位蔚来ES8车主实测,蔚来ES8匀速120km/h在高速上行驶,实际测出来的续航里程仅有178公里。

这与蔚来ES8基准版355公里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明显有很大出入,即便是ES8能够达到355公里的续航里程,可这样的成绩与其它新能源车型相比毫无优势可言。反而在售价上,蔚来ES8明显比其它自主品牌都要高。

安全气囊再出故障

null


在1月份,同时被爆出的还有蔚来ES8安全气囊问题。从曝出的图片可以发现,一辆红色蔚来ES8左侧车头与前方巨石相撞,保险杠盖罩有轻微的变形,而车内的驾驶位与副驾驶位前方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

单纯地从图片来看,这样的轻微碰撞(左侧车头并未出现变形)应该不至于让“气囊全弹”。

null


因为去年那辆蓝色ES8的“撞灯柱”事故中,当时一辆ES8在广州撞上路灯柱事故导致车头车头损毁严重,机盖在撞击力下隆起,右侧车头大灯等零部件脱落几乎裸露,保险杠、防撞梁无一幸免,如此严重的碰撞安全气囊都没有弹出。

网友因此也纷纷评论,“该爆时不爆,不该爆时乱爆”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蔚来ES8的气囊是否合格。

谁再买蔚来谁是孙子

null


除了安全气囊问题,去年11月份,1589号车主发布了一篇名为《谁再买蔚来谁是孙子》的帖子。

帖子中,他把提车两个月来的奇葩经历讲了一遍,其中包括给蔚来ES8补漆用了半个月、nomi半夜唱歌自嗨吓到保安、后视镜不能动、车门开不了、系统常死机、换电螺丝卡住等等。

null


还有网友控诉:蔚来ES8经常门把手弹不出来,经常无法启动 ,显示屏经常乱码,开着开着突然死车 ,充电过程中就充不进去了,此后又陆续有车主爆出ES8车机系统混乱死机,以及充电等问题。

而频繁出现故障问题,寻求蔚来的售后服务一问三不知,也没能得到及时的解决。

写在最后

目前大多的造车新势力在消费者眼中都被看做不靠谱,因为很多新势力都是资本在跟风浪潮下催生,没有什么真正的核心技术就靠着几张PPT“忽悠”融资,就像如今的很多共享出行企业一样,一旦没有资本入驻,剩下的就是一地鸡毛。

无论是开始交付的ES8和准备在今年交付的ES6,蔚来汽车都比其它PPT造车新势力走的更加靠前。但是一家新型的车企不能为了走在行业前头而不顾产品质量和消费者的用车安全问题。

希望蔚来能够对ES8车主遇到的种种问题认真对待,对车主的投诉能够积极回应解决,只有这样,蔚来的未来才会一片光明,你说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