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典型的过河拆桥!因博世曾帮自己排放作弊,大众向其索赔10亿欧元

2019年02月21日 15:34:1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全球知名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非常烦恼。因为它怎么也没想到,数十年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会在自己受伤的时候,再插上一刀。

事情是这样的,在“排放门”事件曝光前,博世曾给大众汽车提供过发动机管理软件。斯图加特检方认为,2015年大众汽车正是利用该软件进行的汽车尾气排放作弊,博世涉嫌帮助排放作弊。

于是,一向以正面形象示人的博世,成为了斯图加特检方的调查对象,并面临着巨额的罚款。

null


作为数十年的合作伙伴,在老朋友受伤的时候,大众汽车不但没有伸出援手,还落井下石。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目前大众汽车正考虑向博世索赔,索赔金额最高可达10亿欧元。

分析人士称,大众汽车深受排放作弊影响,已经为此支付了超过270亿欧元的罚款,需要有人来分担痛苦,博世很不幸,成为了牺牲对象。

对此,博世方面十分震惊,对媒体表示,“博世和大众的汽车供应商关系已经长达数十年,我们难以置信大众汽车将对博世采取这样的行动。”

实际上,尽管博世很震惊,这样的索赔也不一定能避免,因为早在“排放门”事件爆发时,大众汽车就已经做出了过河拆桥的行为。

null


当年,在面对美国的调查时,大众汽车承认使用博世的“EDC-17”软件进行排放作弊,让博世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最终,博世不得不同意以和解协议的方式,与大众汽车一起解决在美国面临的“排放门”丑闻指控,并付出了3.275亿美元的赔偿金。

尽管博世为“排放门”丑闻付出了代价,但时至今日,仍无法确定博世编写“EDC-17”软件时是否知晓大众汽车要用于作弊。不过博世方面坚信自己是无辜的,他们在2015年9月时曾发声明称:“如何将我们提供的零部件进行校准、并整合到整车系统中,这取决于车企。”言外之意是,我们只负责提供零部件,并不知道车企最终要干什么。

真相究竟是什么,或许只有等到斯图加特检方的调查结果出来,才会水落石出。那个时候,估计大众汽车向博世索赔的考虑,也会有最终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