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亚特Chrysler受罚后的思考:被动转型,未尝不是一种出路

2019年02月21日 16:46:5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菲亚特Chrysler在上周发布的2016年车型年度报告中我们不难总结出,汽车制造商实现节能目标的途径不止一种:一种是开发和销售更多的节能汽车和皮卡;另一种是向美国财政部缴纳燃油经济性罚款。多年以来,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偏向于第二种方法。

然而,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去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菲亚特Chrysler是2016年唯一一家未能实现燃油经济性目标的汽车制造商。作为惩戒,菲亚特Chrysler将面临5.2亿元巨额的罚款,这是相关法案确立五年来汽车制造商支付燃油经济性罚款最高的一次。

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支付燃油经济性罚款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和21世纪早期,由于天然气价格低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SUV而不是经济型轿车,因此支付罚款成为一些汽车制造商商业上的战略,其中的汽车制造商主要是指路虎宝马福特和一些以销售大型、运动型多功能汽车为主的豪华车品牌。

null



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向特朗普政府抱怨不断提高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因此美国环保署(EPA)发布了一项旨在限制2020年后燃油经济性的增长提案,但是该提案是颇具争议的。该提案是由美国环保署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提出的,其中后者是制定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权威。

该机构将在4月1日前敲定该提案,但以加州为首的几个州提出诉讼,要求阻止这种燃油经济性标准的降低。

在一份声明中,FCA的对外事务主管Shane Karr说:“我们FCA致力于提高车辆的燃油效率。而与要求企业支付大笔罚款相比,与美国市场更紧密结合的CAFE项目能更好地实现这两个目标。”

因此,菲亚特Chrysler在2016年放弃了大部分车型的生产,转而专注于生产更大、更经济的皮卡和SUV。福特去年也效仿了菲亚特Chrysler的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