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爱容易相守难,车企联姻后的生活到底如何?

2019年02月21日 18:11:1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俗话说的好"相爱容易,相守难",恋爱时花前月下,你侬我侬。但是因为现如今人格的独立以及思维模式的不同,让不少美好的感情因为争吵最终分道扬镳。感情如此,车企间的合作也是如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那些联姻后的车企现在都怎么样了?

null


福特大众

福特大众的合作其实并不顺畅,小编对于这两个汽车品牌合作的认知也由最开始的"自由恋爱式"的变成了现如今的"家族式联姻"。但是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福特大众曾正式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并且在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潜在合作。

null


近日,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表示称:"福特大众似乎越来越不可能在电池驱动汽车领域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不过经过一系列的调整,现如今福特大众的最终解决办法是求同存异,握手言和。"双方最终还是有可能找到共同的基础的,但至少目前来看,我们处在不同的时间点",这句话从福特的执行副总裁吉姆.法利嘴里说出来,怎么看怎么透着一种无奈。

null


宝马奔驰

奔驰宝马的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据悉,宝马奔驰福特大众合作后宣称二者合作,将联合开发生产紧凑型汽车,如若合作成功,第一批联合生产的紧凑性汽车或将在2025年前完成上市。

null


而此举将会为宝马奔驰剩下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本。这两者之间的"联姻"用"门当户对"来形容应该再合适不过的了。或许,在以后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分歧、磨合,但是基于双方各自强大的实力背景,这些问题都可以忽略不计!

null


法拉第、恒大

和前面两个合作共赢相比较,FF和恒大的"联姻"可谓是不幸的。因为FF和恒大的合作属于"闪婚闪离",并且最后还闹到了对簿公堂的地步。从恒大入股FF成为第一大股东到双方反目,算下来仅仅度过了105天的蜜月期。之后,FF声称恒大没有履行最初的约定,恒大称被FF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诓骗。双方各执一词,纷争不断,实在是让人唏嘘.....

null


写在最后

从现如今的汽车市场环境来看,"联姻"或许不失为一种明智的生存法则。不过还是需要注意背后产品会不会同质化以及业内的各种垄断问题。毕竟日产雷诺三菱的崩盘的确应该给我们一些警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