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狙击特斯拉,吉利和广汽的两款自主新车很用心

2019年02月22日 10:53:3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9102年什么汽车最火?

SUV,那是几年前的潮流,不时尚!

轿跑SUV,今年还有一大把新车,没创意!

那什么最火,当然是被誉为汽车界智能手机的新能源电动车。

null



当年美国品牌特斯拉在国内燃起了第一把火,随后被这把大火点燃激情的国内企业,纷纷跨界玩造车,经过漫长的造车岁月如今大街上的能见度越来越高。这让那些传统主机厂坐不住了,不拿出点真功夫怎么面对这些造车新手,所以在今年吉利和广汽就要高调亮相两款新车。


吉利 GE11


首先我们说说近几年的大红人,吉利推出的新车型GE11。以往我们说起这些传统主机厂的电动车,都是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魔改,造型上将进气格栅改成封闭的,外饰内饰天剑些蓝色的元素,动力换成电机,经过这样打造的电动车在今天看来实在有些亮点不足。


null



而这回吉利的电动车完全是新研发的车型,外观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前脸的造型完全脱胎吉利的涟漪型家族设计,看上去还是比较有科幻感的。而且吉利的车标也采用了另类的配色,官方名称为量子银盾车标,显得很有金属质感。


null



从车身侧面,我们还是能看到吉利车型的一些影子,溜背式的设计,车门采取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营造出和电动车相关的科技感,充电口被设置在右侧的轮眉处。


null



内饰方面,从谍照图看出这款车在内饰上还是没少下功夫,浅色的风格看上去非常大气,而内饰的布局也更偏向极简风,大屏幕的出现相应减少了实体按键,换挡方式也为新能源汽车常见的旋钮方式,整体来说很具有品质感。


null



动力这里,GE11会搭载最大功率177马力的电机,电池为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还有待官方的正式公布,未来这款车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null



广汽新能源 Aion S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带来了Aion系列的首款车型Aion S概念版本,而量产车将在下个月开启预售,5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null



Aion S是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外观上也和大家印象中的传祺车型不同,风格很大胆。时尚的造型有了些电动车的味道,大灯设计很具辨识度,而且来自F1的工程师团队也让Aion S的风阻系数仅为0.245Cd。


null



Aion S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68x1880x1530mm,轴距为2750mm,车身侧面的造型流畅自然,车顶采用炫酷的双色车身设计,未来消费者可以使用广汽专属APP进行个性颜色定制。


null



动力部分,Aion S搭载了日本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系统来自宁德时代最新的三元锂电池,官方公布续航里程可达50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总结时刻


随着战火在纯电领域的点燃,老资历的自主品牌也将逐渐发力,吉利的GE11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特斯拉的Model 3,广汽也推出Aion系列的首款车型,未来还将不断壮大家族队伍。对于以后的纯电动车,行业间的竞争逐渐加剧,政策上的逐渐退补也将影响消费者的信心,电动车的未来仍充满着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