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没想到,连雷诺都想实现“弯道超车”,法系车真的还有机会吗?

2019年02月22日 11:03: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世界第一大汽车集团,但雷诺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是一个边缘车企,无论是从销量上看还是综合实力来看都是如此。面对着这个如此庞大的汽车市场,在迎来能源结构的大洗牌的时候,雷诺也想通过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来实现“弯道超车”的目的。

于是也就有了这台K-ZE纯电动SUV的推出。在巴黎举行的“雷诺之夜”上,雷诺带来了这款全球车型的概念车。新车定位A级纯电动SUV,将于2019年在武汉工厂投产,一起和疆哥先看一看吧。

新车前脸格栅造型延续家族化设计,并将充电接口隐藏在格栅下。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十分具有未来感。下唇的银色护板搭配白蓝车身也十分协调。从曝光的谍照来看,量产版本的造型设计应该也八九不离十,只是个别细节做不到概念车那般精致而已,比如大灯光源碍于成本可能只是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自然,下方有黑色护板,车顶也有银色行李架,突出小型城市SUV的属性。

概念车的尾部设计也十分精致,尾灯的点亮效果极佳,车型标识位于车标下方,整体感受精致而大方。从谍照来看,或许是轮胎的尺寸规格缩水,导致这台SUV的造型看起来与smart for four有点类似,感觉与SUV给人的一贯印象不太相近。

据悉,新车配置较为丰富,后倒车雷达、后视摄像头、连接导航和服务的多媒体系统等都有配备。不过新车并未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还没有公布任何数据,只有大致的续航里程在250公里左右,作为城市里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使用也绰绰有余。而疆哥认为K-ZE补贴后的售价应该在10-12万元,作为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这样的售价也使它避免了与许多竞争对手相遇。

其实不单单是雷诺,整个法系车在布局中国市场的产品时总是慢上半拍,所以每次也总是赶了个晚集,自然不能有好的销量。但是这次雷诺把自己的全球车型K-ZE在中国最先投产,是因为它看到了中国是最大且增速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提早入围和贴近中国消费者用车行情,K-ZE有足够实力驰骋中国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

但是,在现在的发展趋势下,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各自的新能源车型,在10-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有理念VE-1、大众e-bora,和轩逸纯电等选择。虽然K-ZE的续航里程与对手相比要少将近100公里,但是售价也相应地降低了5万元左右。对于预算有限、喜欢合资、又有城市内通勤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面对像轩逸纯电这种有着如此广泛的燃油车群众基础的车型来说,想要与之竞争就必须拿出价格上或是配置上的优势。而雷诺也知道,自己这个小众品牌想要与其竞争,就只能和它在错层的市场上发力。所以K-ZE也将价格下探至10万元左右,在各大自主品牌之间插上一脚。

对于雷诺来说,有一个先天优势在于,品牌旗下的车型大多都是SUV,这在中国市场就有着大卖的潜质。而雷诺也将在2020年前为自己的三款车型推出新能源版本,包括纯电动全新CLIO、CAPTUR插电混动版和MEGANE插电混动版。

雷诺对中国市场同样规划着以一年推出两款新车型的节奏,推出包括三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九款新车型,还计划在2022年达到55万辆的总产销量。相比于以前,雷诺推出新车型的速度要加快了不少,也足以看出雷诺对中国品牌的重视。

雷诺品牌想要达成涉足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个目标,光靠及时推出新车型还远远不够。在宣传方面的努力还是不太足够,相比于其他车厂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雷诺还是过于低调了些。在这方面多下点功夫可以提升整个品牌的形象,对于全系车型的销售也能起到很大的帮助。所以这款K-ZE上市后的表现如何,恐怕还要看东风雷诺有没有在销售手段上有所突破了。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