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全险也没用!这5种情况保险公司一分也不赔你!

2019年02月22日 12:42:38
分享到:

 

车险门道多,套路深,真正能参透的人寥寥无几。于是,很多车主只能通过购买“全险”的方式,让自己减少损失。其实,尽管你买了所谓的“全险”,有些情况保险公司压根不会赔。

 

1、停车场发生刮蹭,赔不赔?

答:能找到责任人的,不赔!

在停车场里车辆被蹭到,报保险的是不理赔的,因为停车场有责任和义务看护车辆,发生刮蹭或者丢失的,可以找停车场索赔。此外,车停在路边被蹭到,或者车玻璃被砸了,如果能找到责任人,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

2、保险公司说我报案不及时,不赔?

答:人家说的是对的。


车辆出险后,车主必须在48小时内报案,如果超过报案时限,保险公司无法核对事故细节,从而无法为车主提供理赔服务。除非是事故有争议,主次事故责任方不明等特殊案例,保险公司才会受理延时报案。所以,如果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的,需要在现场拍照,保留证据。

3、仗着自己有全险,放走了肇事者,赔不赔?

答:好心可不一定有好报,不赔!


不管你出于何种原因,把撞你车的人放跑了,回头你再想去保险公司理赔,是不会有人为你买单的。以后真要遇到这种事情,别再傻傻地放跑全责肇事人,按程序来总是没有错的。

4、车有保险,但驾驶证过期,咋赔?

答:还能咋赔,没得赔!


驾驶证过期还上路开车,通常会认定为无证驾驶。无证驾驶出了交通事故,即使你的车买了再全的保险,保险公司也不会理赔。还有什么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没年检、驾驶证被暂扣还开车的、保险已过期等等,就别想着找保险公司理赔了。

5、车辆水浸,发动机进水二次打火,赔不?

答:必须大写的不!赔!


因台风、暴雨等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的,在车主投保了相应险种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理赔,但有一点除外,车辆遭水浸,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损坏的,保险公司不赔。保险公司认为,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发动机熄火后,如果驾驶人强行二次打火造成损坏,属于操作不当造成的,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此外,如果有下面这些交通违法,保险公司也是拒赔的!

1.驾驶员醉酒、吸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不赔!
2.改装车后的添加设备坏了,不赔!

3.超载、无牌车辆发生事故造成损失的,不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