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国六排放推迟至7月1日!国五车可冲刺上粤A牌!

2019年02月22日 12:42:40
分享到:


一直备受关注的

广州国六排放标准执行时间

有新动态了

从原来计划的2019年3月1日执行

调整到了 2019年7月1日 执行

与全省同步

关于此次调整,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今年1月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粤府〔2018〕128号),将全省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统一为2019年7月1日。根据有关要求,广州市将执行轻型汽车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的时间,由此前计划的2019年3月1日推迟4个月,与全省同步实施。

为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我市将设置2个月过渡期(2019年7月-8月)。在过渡期内,车主可依据有效凭证,为2019年7月1日之前已购买或已从外地转出的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

那么执行国六标准

对市民用车将有哪些影响呢

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省内无法跨市转让

只有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才能在广州销售;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辆不能跨市转入广州。

而且全省同步在7月1日实施国六标准后,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辆在全省范围内都无法跨市转让。不过,广州不符合标准的二手车还是可以转到其它未执行国六标准的地方。

重型汽车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广州市此次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仅针对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轻型汽车。重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不会影响旧车使用

提前执行国六标准,仅针对办理新注册或者转入登记的汽车。已经注册登记的旧车并不受影响,可以照常使用。

二手车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不受限制

该政策仅要求新车和外地转入广州的二手车执行国六标准。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的二手车(流转前后车牌均为“粤A”)不受环保标准限制。

如何查询车辆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一是通过《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查询。自2017年1月起生产和进口的新车(包括进口车和国产车等)都会配有《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清单上会备注该车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要求;同时清单上也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判断该清单内容是否属实。

二是通过机动车环保网查询。市民可登录生态环境部主办的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点击“公众查询平台”栏目,输入栏目所需的车辆信息,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购买“国五”车型上路会受到限制吗?

以目前“国五”影响“国一国二”上路,“国六”可能影响“国三”的规律来看,“国五”车受到到上路限制至少要等到“国七”的结束。

届时,这个时间可能将到2030年以后。如果现在买了辆“国五”新车,一直不换车,也可以保证你至少能开12年。

国六延迟

对于我们广大驾驶人来说

实在是个好消息

对于没买车、想换车的人来说

车型选择变多,还能慢慢挑选

对于想卖车的

也不怕国五车型卖不出好价格了

 小讨论 

对于本次国六推迟实施您怎么看?

欢迎留言发表看法!

来源:广东交通频道 广州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