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D挡走天下?这才是自动挡上坡的正确方式

2019年02月22日 14:17:06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拿到属于自己的驾照了吧,在拿到驾照的那一刻,相信你一定是十分的激动,觉得自己已经对开车技术了如指掌了。但是其实有很多开车小常识你不清楚,或者说已经遗忘了。就比如你知道自动挡的车如何半坡起步吗?“傻子”才加油门直接走。


因为自动挡车开起来比较方便省力,于是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车主在开自动挡的车时都是非常懒惰的,都是D挡到底。一挡走天下,自以为潇洒,却害苦了汽车。尤其是半坡起步的时候。


第一,可以根据坡度大小来决定。如果坡度看起来比较小,就可以直接加油门上路。反之,就需要在踩油门前先踩刹车,再挂前进挡,千万不要漏掉刹车这一步,不然容易滑坡。第二,可以看车上是否有电子手刹或辅助爬坡功能。电子手刹是用来实现停车制动的装置,它和辅助爬坡功能都可以用来协助你爬坡。带电子手刹的车可以省去踩刹车这一步奏,直接加油门上坡就可以了。还有些自动挡汽车上带有辅助爬坡功能,通常是一个小按钮,当上坡时,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了。有了这些功能,爬坡也变得简单了。


以上才是自动挡上坡的正确方式,“傻子”才加油门直接走。在开车时,一定记住要对症下药,千万不要不看情况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加油门直接走,错误的起步方法可是会让车“折寿”的。所以正确半坡起步,保护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