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少堵车的“始作俑者”或许是这4类人,外卖小哥就在其中

2019年02月22日 14:22:1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如今买车的人员越来越多,虽然方便了出行,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城市汽车数量增多而造成的堵车现象。而且大家都知道城市堵车最常发生的时段就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还有一些堵车则是因为路上出现了交通事故。但是有一些堵车发生了就非常让人匪夷所思,因为这些堵车既不是发生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路上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其实不少堵车的“始作俑者”或许是这4类人。


第一类就是无故刹车,这种情况大部分都可能会发生在大货车身上,还有一种就是因为车主驾驶技术不过关,在行车时无法保持匀速,所以在快要撞上前车的时候又急刹车。这样一来就会造成后车跟这紧急刹车,不仅延长了车辆道路通行时间,甚至还会引发连环追尾事故造成堵车。


第二类就是那些开慢车的司机,这种司机大部分都是新司机,因为不太熟悉,所以开车十分缓慢。这也造成了明明道路车流量不大,但因为有开慢车的司机所以这条车道就显得格外拥堵。时间一长随着车流量的加大,堵车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


第三类就是快递外卖小哥了,这里并不是特指他们,而是那些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非机动车。当然这种情况最多的就是快递外卖小哥了,这类人你可能经常遇到,它们经常在机动车道上窜来窜去,车主们为了躲避他们就不得不减速行驶,时间一长就有可能造成堵车。


第四类就是那些喜欢强行变道加塞的司机,这种司机也是马路上的一个不安全因素。尤其是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时,他们左右变道加塞就会导致其他的车辆不得不减速避让,如此一来就造成了后方车辆莫名其妙的增加了等待时间,最终所有车到的车辆都会受到影响,形成堵车。以上就是明明不是高峰期,却造成堵车的4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