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FY11正式定名“星越”,又一款实力轿跑SUV到来了

2019年02月22日 16:14:42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在中国人的世界里,给孩子取名字是一件神圣的事,无论是张三、李四还是二狗子,都会有一个特殊的含义。在汽车的世界里,车厂给自家新车取名字也十分讲究,例如劳斯莱斯库里南,“库里南”一名就是源于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钻石“库里南”,寓意着劳斯莱斯库里南这台车的至高无上、璀璨夺目。

2.jpg


今天的主角,他的名字也十分特殊--吉利星越。说“星越”,可能很多朋友第一次听说,那说“FY11”大家肯定有所耳闻,没错,“FY11”正式定名为“星越”。据说“星越”一名来自于吉利汽车下属的天文小组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在丽江观测站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并已经将这颗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带小行星通过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的认证。看来吉利不仅要叱咤国内国外,还要把事情搞到天上去,666。

2.1.jpg


吉利星越是吉利汽车首款基于全新CMA平台打造的轿跑SUV车型,和之前的缤越、博越等车型有较大的区别。轿跑SUV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尾部的溜背式车身设计,那从侧面的视觉效果来看,是相当运动和年轻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05X1878X1643mm,轴距为2700mm,和长安CS85比起来,显得车身更短、宽度更宽,轴距相差不大,因此星越的视觉感受会更加紧凑低矮。空间方面理论上后排并不是很充足。

4.jpg


3.jpg


前脸部分,星越将会采用普通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两种外观设计,不过实际视觉效果相差并不大,整体都比较具有攻击性。从图片上能看到星越具体前雷达感应装置、前摄像头、矩阵式LED大灯,同时灯组提供AFS自适应照明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行驶条件,给车辆提供合适的照射方式,进一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5.jpg


车辆尾部从之前的官图可以看到,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气势相当凶狠。左右尾灯组下方镀铬装饰条贯穿,配上GEELY字样,质感得到了提升。个人认为轿跑SUV车型的尾部其实并不漂亮,溜背式造型从侧后方看过去,会让你着迷。

7.jpg


可能是轿跑SUV的车型设计,星越的中控布局略偏向驾驶员一侧,营造出十足的驾驶控制感。中控液晶仪表盘+12.3英寸大屏显示效果清晰,并且能看到红色的氛围烘托,再一次凸显运动。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加上黑色的吉利LOGO,与车内红色缝线的对比,这就是年轻人喜欢的配色。

8.1.jpg


多种配置控制按键布局在电子挡把的后方,既不影响驾驶又能方便操作。座椅部分,能看到真皮打孔设计,并且左右两侧的护翼较大,对乘坐的包裹性有大的帮助,利于激烈驾驶的安全性。从图片上具体配置能看到360度全景影像、电子手刹、自动启停、自动泊车、驾驶模式选择等等,由于星越还没上市,具体车型及配置目前尚不得知,后续我们继续关注。

9.jpg

开上这么一台轿跑SUV,一定会情不自禁地激烈驾驶,那这款星越它搭载的是一台来自于缤越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来自于沃尔沃的VEP4 T5 2.0TD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77马力和238马力,传动系统以及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

10.jpg


吉利星越,从定名来看就着实不凡。外观运动轿跑溜背,内饰科技感和运动氛围烘托到位,配置上预计不会差,毕竟国产主流车型的配置都会配的毕竟充足。从目前消息看,1.5T三缸发动机可能很多朋友会介意,不过来自沃尔沃的2.0四缸发动机车型,价格方面肯定会贵一些。那对于星越最后的悬念就在于价格了,吉利汽车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惊喜,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