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如此霸气的名字,真的车如其名吗?

2019年02月22日 16:19: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要挖的是首次引入国产一汽丰田亚洲龙,虽然在国内它是个新人,但实际上,这已经是它在全球的第5代车型了。今天咱们就从它的历史、架构、设计、技术以及配置这几个方面来好好挖一挖!


看完视频不要跑呀!

挖一挖历史

亚洲龙的英文原名叫做AVALON(阿瓦隆),来源于欧洲神话中的一个岛屿名字,意为赐福之地

null


它的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94年,是丰田主攻北美市场的中大型轿车,称得上丰田的旗舰车型之一

null


它拥有宽敞的空间以及平顺的3.0L V6发动机,好开好用,还比老美自己的车皮实省油,一经推出就成了热门。

null


甚至还曾以进口形式引入过中国,在广东地区音译称为“亚洲龙”,有着不错的口碑。所以这次一汽丰田正式国产亚洲龙,也保留了这个名字。

null


亚洲龙的前3代车型,都有着更偏美式的风格,到了第4代就有了不小的变化,我们看到了近年来丰田的新设计元素,也首次加入了混动车型。

null


而最新的第5代亚洲龙,丰田称之为TNGA全球旗舰车型,顾名思义,它除了拥有丰田旗舰车型的地位之外,还使用了最新的TNGA架构,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null


挖一挖TNGA架构

那么这个TNGA到底是个什么呢

它的中文直译过来就是“丰田新全球架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和大家熟悉的“平台”、“模块化”等等这些更容易具象化的概念不同,TNGA其实是一个生产理念

null


比如,原来要造一台车,它的设计、生产、管理等各部门是各司其职依次推进的,就像接力跑一样

null


在TNGA架构下,这个流程是矩阵式的、同步的,各部门一开始就拉着手一起跑,有什么问题都一起想,随时解决,这效率就高多了。

null


看到了吧,这个TNGA甚至重新定义丰田造车流程,涉及到研发、设计、生产、采购供应链等等整个产业体系。

null


所以,丰田TNGA看做是一台车的“核心力量”。接触过健身的小伙伴可能会了解这个词,它指的是一个人的核心肌肉群,对人体一切运动起着稳定和支持作用。丰田就是想在TNGA理念的支持下,基于TNGA架构,所有零件均从零开始重新研发,达到“制造出更好的汽车”这个目的。

null


葱哥觉得,丰田这次可真是用力够猛啊!

那么既然要制造更好的汽车,消费者无外乎就是关注以下几个点,这台车看起来怎么样?开起来怎么样?安不安全?

null


那咱们就接着挖!

外观大胆够激进

内饰豪华又温馨

亚洲龙的外形,很大程度还原了概念图的设计,整车更宽、更低、更美观协调,绝对可以用大胆、激进来形容。

null


比如进气格栅造型非常夸张,车身尺寸够大、有气场,而且流畅动感,这些都很符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需求。

null


此外,TNGA架构十分强调车辆重心的降低。因为降低重心,既能在视觉上显得更加低矮运动,又能增加车辆的稳定性提升操控表现。

null


还能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提升静谧性燃油经济性,这种一举多得的事情,肯定得干!

null


车的内部,内饰整体设计在丰田家族中相当突破,并且一些细节之处也都体现了精致,同时,亚洲龙以往宽敞的空间也被保留了下来。

null


此外,全景天窗,14扬声器JBL音响,也都进一步营造出舒适的氛围HUD、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也体现出了科技感

null


null


总之,在设计层面,我们能看出TNGA架构下诞生的亚洲龙,在努力去满足消费者对于一台车直观感受,比如颜值、舒适度、档次感、科技感等等方面尽可能多的要求。

那么他开起来会怎么样安不安全呢?虽然现在车没有正式上市,葱哥也还没有试驾,但我们可以聊聊技术层面

null


动力系统先进

安全性出色

TNGA架构在发动机方面的要求是追求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很多了解技术的小伙伴可能知道,有个重要办法就是提高发动机热效率

null


热效率越高,就代表燃烧越充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也都会更好。目前大部分汽油发动机,这个数值是35%-37%左右

null


这次的国产亚洲龙,有2.5L纯汽油版以及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形式。它们的发动机理论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

null


其中双擎版的这个41%,已经是目前量产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水平了,别看只提升了几个百分比,这也是用了很多先进技术才能达到的,可想而知这件事儿有多难了。

null


更重要的是,它还不挑食,能喝92号汽油

null


与此同时,前面说到的TNGA对于降低重心的要求,这里也有体现:这套混动系统的电池组被布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这样能够进一步降低重心,并且不再占据后备厢的储物空间

null


再来说说底盘,这一代亚洲龙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还有AVS自适应可变悬架技术,整体也是向运动和舒适兼顾的方向去努力。

null


当然,技术说了这么多,到底好不好,还得用实际表现说话。等我们拿到新车试驾后,一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持续关注我们哦~

最后再说说安全吧。

先说被动安全,也就是俗称的禁不禁撞。基于TNGA的亚洲龙大量使用高强度车身结构材料提升车身抗扭刚性,并且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尽可能将碰撞伤害降至最低。

null


在起到预防和辅助作用的主动安全配置上,亚洲龙全系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带有行人识别的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调节远近光灯等等。

null


还有全景监控、并线和倒车盲点监控等等一系列配置。

null


总之,基于TNGA架构的亚洲龙主被动安全两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虽然国产版目前还没有测试成绩,不过可以先给个美版车的参考,在“史上最严”的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拿到了全优的成绩。

null


希望国产版亚洲龙,也能保持同样的优秀。

总结

好啦,到了最后的总结时间。

在认识了TNGA架构之后,就会发现,新一代亚洲龙真的是在完整贯彻着丰田的目标,想要“制造一台更好的车”。既追求激进大胆的设计、又要舒适和安全,既追求低重心带来的操控,又追求燃油经济性,各方面都想做到兼顾

null


对了,目前它的预售价格已经公布了,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合理的,上市后的具体表现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null


好啦,这次亚洲龙的挖掘机就到这儿,我们下期再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