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英雄致敬!的哥为救跳河女不幸遇难,百辆出租车列队送别>>

2019年02月22日 16:52:46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遂宁射洪出租车司机尹德洪,凌晨遇见一名女子跳河后,下河奋勇相救,却再也没有回来...

2月16日,来自各地出租车司机代表们,一共开了上百辆出租车来到射洪殡仪馆,致敬尹德洪和慰问家属。

2月16日上午,坐在父亲尹德洪的灵前,21岁的尹智仍不愿相信父亲已离去,他的心中,还有一个愿望没有达成:和父亲一起喝次酒。而这已成了他一生的遗憾。

[ifeng_video_load]

尹智是尹德洪的大儿子,21岁的他显得还比较青涩,但他已经上班几年,还曾经在浙江打工,2018年回到射洪找了一份工作,这样离家近一点,也能帮助父亲做些事。

尹德洪开夜班出租车,下午5点开始接车,一般晚上10点多才吃晚饭。尹智就在家附近上班,晚上9点半下班,下班回到家,尹智的主要事情就是为开出租车的父亲煮晚饭。因为晚上10点过,母亲王女士已经带着弟弟妹妹休息了,如果饭做早了,父亲回家只能吃冷的或者剩的,尹智不忍心,于是主动承担了晚上为父亲煮饭的事。

[ifeng_video_load]

2月16日,尹智坐在父亲灵前,他仍不愿意相信父亲真的走了,他觉得父亲才吃了他炒的回锅肉,才出门继续跑出租车。

“爸爸,你不遵守承诺,我们说好的一起喝酒还没喝。”坐在灵前,尹智两眼含泪,他希望父亲能再次回到他身旁,和他一起喝次酒。

尹智其实平时也不喝酒,父亲尹德洪因为开出租车的原因,也不喝酒。但父子二人,早在春节前就约好,一定要在春节期间,两人一起喝点啤酒。这也是尹智成年来的一个心愿。

大年三十,尹德洪带着妻子、孩子回到了老家射洪县金家镇独柏树村的父母家中,大家一起团年。原本中午父子二人想喝点酒,但尹德洪想着晚上还能去跑跑车,于是这次父子酒局又没能达成。

就这样,父子二人的酒局,又开始延期。尹智一直记着,他希望父亲哪天休息,他一定要陪父亲喝一次酒。但是,两人相约的酒局,父亲尹德洪爽约了。

[ifeng_video_load]

16日下午4时左右,遂宁市的部分出租车司机、大英县的出租车司机代表,共驾驶30多辆出租车,来到射洪殡仪馆。

“英雄的哥,一路走好!”、“向尹德洪致敬!”……在他们的车上,贴着致敬尹德洪的标语。他们在尹德洪的灵堂前,还悬挂了“英雄的哥一路走好”的大横幅,并在尹德洪灵前三鞠躬。

魏师傅是遂宁路路顺公司的,他介绍,15日下午,他们得知尹德洪的事迹后,就在出租车司机群里自发组织,并派出代表开车前来致敬尹德洪,而且他们还自发捐款,慰问尹师傅的家属。

当晚尹德洪拉的乘客吴先生是大英县人,听说大英县出租车司机要到射洪慰问家属,他也拿出了5000元钱,交由大英出租车司机,带给尹德洪的家属。

当天,还有一名在浙江做生意的射洪人,委托他在射洪的同学,为尹德洪的家属捐款10000元。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委托射洪县巾帼志愿者联合会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200元的慰问品。射洪县妇联、射洪县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也送上慰问金600元,赠送价值600元的恒源祥爱心毛线4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