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冤不冤?江苏一司机因滥用远光灯被罚7万元,网友:活该!

2019年02月22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夜间行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日渐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大交通陋习。驾驶人滥用远光灯,降低了对向车辆的能见度,存在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2月13日,江苏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开远光灯而引发的“特殊”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

2018年3月的一个晚上,王某在驾车行经没有路灯的道路时,长时间使用远光灯,致使对面方向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刘某视线不清。

刘某在“眼睛发黑”的状态下,仍继续行驶,不慎与在道路前方步行的黄某发生碰撞,造成黄某受伤。事故中,开远光灯的王某并未有任何损伤。

交警部门认定:

刘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王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黄某无责任。

法院在审理后,最终判决王某机动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黄某7万余元,刘某赔偿黄某9万余元。

法官提醒:

夜间开车遇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瞬间致盲,致盲时间最快也要持续两秒左右,在此期间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容易采取错误的操作,酿成悲剧。所以,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慎用远光灯。

网友评论:解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