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FY11正式定名!重新诠释轿跑SUV,星越来袭

2019年02月22日 16:54:20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日前,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CMA架构车型“FY11”的中文定位,新车命名为:星越。新车采用轿跑设计风格,并配备了流水式转向灯等配置。将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VEP4 T5版本发动机。

同时,吉利汽车也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所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以致敬人类亘古以来对宇宙星空、对未知事物不断探索超越的“星越精神”。届时,吉利星越将成为唯一一款与星球共用一个名字的车型。

外观方面,星越前脸采用了吉利家族式“宇宙扩散”的前格栅排列布局,视觉效果更为扁平、紧密,格栅最外层则采用了更显年轻与运动的红色线圈包围,与棱角分明的前大灯融为一体。

星越采用了更具质感的全黑配色车标。星越也将是吉利首款全系采用黑色车标的车型。灵感源自“Ego“的本意”自我“,代表着产品与众不同的极致运动与自我精神。

吉利星越官图

车侧可以明显看出星越的溜背造型,同时,星越还采用了双五辐的亮黑色轮圈,与车身颜色产生了鲜明的反差,为星越增添了不少速度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

吉利星越官图

星越尾翼弧度圆润硬朗,旋转灵动的后尾灯以及点亮后的流动光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连接尾灯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更拉宽了新车尾部的视觉效果。

吉利星越中控台采用了由组合仪表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设计,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并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连为一体,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连屏视觉效果。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打破了常规的平行关系,采用了错落有致的叠层设计,凹凸风格的空调出风口提升视觉立体感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吹风角度。

星越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采用了小尺寸设计,更强调驾控感受。车门与排档面板处还配有氛围灯,与仪表盘的红色界面相呼应,更凸显星越的运动属性。中央控制区的排档面板可以明显看出吉利独特的回形设计元素,航机式电子档把、硕大的金属扶手、斜切面的扶手箱不仅科技感十足,也向驾驶席呈现出一定的倾角。

星越的座椅则借鉴了跑车流行的桶形设计,通过饱满立体的型面和亮黑的配色,营造出强烈的运动基因与硬朗感。座椅裁剪与分割缝线采用了横向设计,与中控部分设计保持一致。后排座椅头枕参考了飞机头等舱的设计,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星越还将搭载沃尔沃VEP4 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可实现17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除了2.0TD动力系统,星越还将推出以1.5TD发动机为基础,分别搭载48V轻度混合动力的MHEV和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的PHEV两个版本车型。1.5TD发动机是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55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