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逆袭,成为独立品牌?新车售5-20万,你会买账吗?

2019年02月22日 18:46: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捷达可以说是国内汽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车型之一,其从1991年12月5日下线至今销量已经超过400万辆,很多“老司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与这款车有说不完的故事。而根据我们有车以后掌握的信息,“捷达”二字将在今年2月26日前后正式成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三品牌,而不再是单单一个车系。那么这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其未来会推出什么样的产品?关于这些大家想了解的,请听编辑慢慢道来。

说到这可能有些朋友就会质疑了:“捷达要变成个品牌了?真的假的?官方说过吗!?”在此,编辑首先对这个问题进行解答。虽然官方并未正式公布过这些消息,但在一些细节上我们可以发现端倪。在2017年11月一汽-大众发布的2025企业战略时就表示要推出大众奥迪外的第三品牌。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已变更为大众奥迪和捷达系列乘用车等。能与大众奥迪并列一起,我们可以肯定捷达就是一汽-大众要推出的第三品牌。当然从“捷达”二字我们也可以想到,其定位要低于现有的大众品牌。

西雅特Ateca)

叫什么固然重要,但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根据我们有车以后掌握的信息,独立成为品牌的捷达将在2019年推出包括2款SUV和1款轿车在内的3款产品。有消息称,其中的一款SUV将与西雅特Ateca有一定渊源,这也意味着这款车SUV将是一款基于MQB-A1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预计这款车将有不错的性价比。

同时也有传闻表示,捷达品牌未来车型的原型车将多是西雅特的燃油版车型。至于其中的一款轿车不出意外会是更换新logo的捷达。在生产层面,捷达品牌旗下车型则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负责生产。

作为与消费者最贴近的一环,营销体系建设的好坏则直接影响这新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新品牌将建立独立营销体系,采用创新网络模式。到2019年底,一汽-大众还计划为新品牌在全国建设200家以上的销售网络。

虽然一汽-大众在销量方面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但增长的动力却不是十分强劲。而在品牌形象已根深蒂固的情况下,推出新品通常是提升销量最好的手段,然而一汽-大众的VW品牌已在各级别市场中拥有非常完善的布局。所以推出一个新品牌以及多款车型,是提升销量更好的办法,并且有“捷达”的名号作为背书,其理应可以获得开门红。

在国内市场经营了20多年,一汽-大众给国内消费者的固有印象已经相当明显。而全新的品牌虽命名“捷达”,但至少目前还没有特别鲜明的“人设”,所以它完全可以涉足此前想接触但并未接触过的领域,类似亲民车型亦或是新能源方面。

另外编辑认为捷达品牌的推出也是大众品牌的一个内部平衡。随着上汽大众奥迪的确立,目前上汽大众已拥有大众斯柯达奥迪品牌;而一汽-大众目前则“仅拥有”大众奥迪品牌。所以如果将西雅特的产品经过“包装”进入国内市场,这也是一个平衡南北大众的有效手段。

站在一名消费者的角度来讲,编辑还是十分期待捷达品牌的,如果能用更低的预算来选择一款具有大众品质的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会拒绝,而从一汽-大众的角度来说捷达则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下周捷达品牌便会正式公布于众,我们先期待一下它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