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咖问答第15期】新能源汽车保养是看里程还是看时间?

2019年02月23日 01:17:00
分享到:

小伙伴们注意了!史诗级天气大片《流浪太阳》正在上海“上映”!这个冬天,见过太阳的日子扳扳手指头就能数清楚,太阳已成了上海冬日里的稀罕物。几乎每天,小伙伴们都在祈祷:“这阴雨天什么时候能到头啊......”



连绵的阴雨天里,电动汽车的保养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在使用过程中,小伙伴们遇到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看。

• “橙子”:新能源汽车保养是看里程还是看时间?


• “差不多先生”:纯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没电,应采取什么措施应对?

NO.1 新能源汽车保养是看里程还是看时间?



新能源汽车跟传统的燃油车一样,还是需要做定期保养的。

如果大家平时开得多的话,保养主要看里程。到了汽车保养规定的里程数后,就必须去保养,比如5000公里、1万公里等。

如果大家平时开得少的话,就看时间了。有的小伙伴一个月开不了几次新能源车,一年到头也跑不到5000公里,那是不是就可以一年保养一次呢?当然不是,一般汽车的保养时间是三个月,如果你跑的里程实在是少之又少,就按照半年保养一次。

一般来说,插电混动车的首次保养时间为半年,首次保养里程标准大都在3500公里至5000公里之间。有小伙伴提出疑问了,如果平时使用纯电模式比较多,而发动机里程数很少,那插混车是不是可以不保养?即便发动机未达到保养里程,只要达到了保养时周期就应该去保养。另外,机油也有保质期,《电动大咖》建议大家在一年内更换。



纯电动汽车的保养就比较简单了,因为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等复杂的动力机械结构,所以不需要更换机油、三滤、皮带等常规保养,只需要对电池组和电机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并保持其清洁即可。而且就价格来说,电动汽车保养一次约200元,比燃油车便宜。



尤其是最近雨天较多,大家更要及时做好检查保养工作。尽管电动汽车在涉水上没有燃油车那么娇气,但难保雨水不会进入车内别的地方,因此在涉水行驶之后应适当进行检查,清除车内积水,检查底盘、制动系统,特别是电池和线束等。

NO.2纯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没电,应采取什么措施应对?



电动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没电了该怎么办?

如果有小伙伴遇到上述情况,不要太着急。尽量把车停到靠近路边的位置,并打开车辆双闪灯,或安置三角指示牌,提醒后方车辆。

停好车后,车主要查找附近有没有充电桩。目前有很多辅助电动汽车使用的手机APP,比如聚能充、闪充、电动汽车助手等都可以为车主提供充电和找充电桩的服务。另外,还有专门提供上门充电的公司,遇到车辆没电只要拨打电话确定位置,移动充电车就会前去给电动汽车进行快充。



此外,车主同样可以拨打保险公司救援电话,由于电动汽车的特殊性,对于购买保险的电动汽车,在车辆没电抛锚时同样提供拖车救援的增值服务。只是在免费次数和拖车距离上有所差别,具体费用还得根据车辆情况而定。除了保险公司外,大部分新能源汽车4S店也会有专门的车辆救援。比如北汽新能源目前就为车主提供有三年整车质保,免费拖车服务。


今天“大咖问答”到这里就结束啦,读者朋友们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可以向《电动大咖》留言,我们一起来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