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开了这么多年的自动挡,你真的会用N挡吗?

2019年02月23日 09:46:2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自动挡的出现让我们在开车时越来越轻松,大部分的人在购车的时候都会选择一台自动挡的车型,有很多司机开了很多年的自动挡,但是自动挡车型的N挡你真的会用吗?自动挡车型的N挡到底应该如何使用呢?让谈车帮来为你解答。



第一,等红灯时。自动挡的N挡其实就相当于是手动挡的空挡,有很多的司机感觉在等红灯的时候挂入N挡没必要,短时间直接踩刹车,长时间直接挂P挡,但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做法,P挡是驻车挡,挂入P挡就意味着变速箱锁止,如果这个时候有追尾或其他的碰撞事故发生,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变速箱直接报废,就算是别人赔付修复好的,后期二手车的保值率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等红绿灯时最好挂入N挡。



第二,坡道停车。如果我们在有坡道或者路面不平的时候停车,如果我们直接挂入P挡,这个时候就会使变速箱的齿轮受力加大,次数多了会损害我们的变速箱。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挂入N挡拉手刹,再挂入P挡。



第三,拖车。N挡的作用其实就是空挡,如果我们有需要拖车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挂入N挡了。


QINGMING  QINGTUAN

青团,又叫艾团,是一种用草头汁做成的绿色糕团,有的是採用青艾,有的以雀麦草汁和糯米一起舂合,使青汁和米粉相互融合,团坯制好后,然后包上豆沙、枣泥等馅料,用芦叶垫底,将它们入笼蒸熟。蒸熟出笼,时用毛刷将熟菜油均匀地刷在糰子的表面,所以青糰碧青油绿,糯韧绵软,甘甜细腻,清香爽口,从色彩到口感都有着春天的气味,是清明与寒食节时江南一带人用来祭祀祖先必备食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