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买家少花钱,卖家多赚钱,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你真的相信吗?

2019年02月23日 11:55: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想购买一台价格实惠,性价比高的二手车,但由于自身缺乏专业知识和鉴别经验,并不敢贸然前往二手车市场或者二手车商进行选购。毕竟,目前国内的二手车市场仍旧不够透明和规范。然而,却有不少二手车平台会打出诸如“买家少花钱,卖家多赚钱,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口号,似乎比起二手车市场,这样的二手车平台更加划算,且更有保障。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null


大玩文字游戏,收取手续费用

虽然部分二手车平台高呼“买家少花钱,卖家多赚钱,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宣传语,但实际上,在交易过程中,平台会向买家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而且在近几年里,所谓的手续费或者服务费已经从从3%悄然上调到4%,最低服务费也从1600元一升再升如今是3500元。作为一位消费者,虽然平台收取服务费赚钱无可厚非,但是这样的宣传语丝毫没有提及所谓的高额服务费,颇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

null


特别是在吸引不少用户进行车辆交易之后,平台才进行费用收取,最后折算下来可能买家花出去的钱没有少多少,甚至更多。而卖家其实也没有赚到多少,却被平台薅了羊毛。

null


检测堪比摆设,车况严重不符

相信很多消费者选择二手车平台也并非抱着捡漏的想法,而是想着求稳当的心理,即便多花费一些费用,如果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相信消费者也还是安心的。但二手车平台在收取费用以后,实际的检测可能存在猫腻,甚至于会出现车况和产品大相径庭的情况。所谓的检测也仅仅只是走一个过场,明面上写着“无重大事故、无火烧事故、无泡水事故”等口号,259项的专业检测竟然会出现隐瞒故障的情况。

null


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5月25日,中国质量万里行平台共收到了相关投诉57起,其中某二手车平台占了24起。而且还出现投诉无门,消费者最终把代言人和平台统统告上法庭的负面新闻出现。

null


平台鱼龙混杂,权益难以保障

除开买家遇到的问题,不少卖家在平台上也接连遇到麻烦。其中最夸张的就是在把车辆放上平台以后,会有一些二手车商冒充平台检测人员前来检测,甚至于有“演员”会一同演戏压低收购价格。虽然这并非平台本身的做法,但作为一个打出“买家少花钱,卖家多赚钱”宣传语的大平台,理应做足措施,防止此类带有欺诈成分的做法出现。但似乎平台对此并未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卖家和买家的权益几乎得不到保障。

null


说到底,消费者想要购买合适的二手车,勿贪小便宜是第一位。其实有保障的二手车门店或者是个更好的选择,但就目前来看,没有辨别能力的消费者还是别趟这趟浑水。不过好消息是未来二手车行业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行业的规范化和透明化必然要走上正轨。至于现阶段,二手车平台并非最优选择。

null

总结:作为一句口号来说,“买家少花钱,卖家多赚钱”,的确起到了很好的营销作用,对于平台的宣传也带来了巨大的好处。但一个平台要想做大做强,归根结底,还是得在服务和维护消费者利益上做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