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正确更换时间和4s店说的差多了

2019年02月23日 14:33:46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女孩子结婚都要看男方家里是否有房有车,房子就不说了,而车子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也是一种财富的象征。一辆汽车便宜的几万,稍微好一点的几十万,而买了车之后还要对它进行各种维修、保养,这要花一大笔的钱。甚至有时候给汽车加油也会让车主心疼好半天。所以很多车主在买车的时候会向4s店问清楚,到底是多少公里换一次机油。国内大多数的4s店都会说5000公里换一次,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正确更换时间和4s店说的差多了,了解真相后车主:被骗了。


有些司机可能不知道, 目前市面的机油分为三种,分别是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和矿物机油。在一般情况下,只有矿物机油是可能5000公里换一次的。而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比矿物机油节省多了,它们分别可以7500公里和10000公里换一次,这和4s店的说法可差多了。


但是这只是一般的更换周期,具体更换周期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平时开车经常走走停停或者路况糟糕,那么就要缩短周期,反之,则延长周期。由此可见,4s店说5000公里换次机油是片面的,毕竟它们也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当然是希望你换得越勤越好。现在油价这么贵,4s几乎赚不了什么钱,所以只能在后期保养中捞点钱了。了解真相后,不少车主纷纷表示:被骗了。


通过这件事可以知道,有时候店家会为了自己盈利而和客户玩文字游戏或含糊其辞,而作为顾客的我们应该擦亮眼睛,不要傻乎乎的啥都信。要先向专家问清楚,以防损失过多。所以赶快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机油更换周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