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觉得技术高超就可以“任我行”,跑高速的“四大禁忌”应牢记

2019年02月23日 14:38:34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许多爱车人士都会有过这样的体验:每天检查车子是否被刮花;不管车子脏不脏,都要对它进行清洗;开车小心翼翼,如果道路崎岖,就会很心疼车轮和底盘。但是有很多车主不知道跑高速的“四大禁忌”,在高速上乱开车。不仅将自己平时小心翼翼保护的爱车弄坏,还危及了生命。所以,为了避免制造不必要的麻烦,所有司机都应该牢记跑高速的“四大禁忌”,别等到出了事再后悔。


第一,禁止疲劳驾驶。很多跑长途的人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就进行长时间驾驶,中途不休息。还有一些人是,还没有睡醒就起来驾车。其实大家都知道,疲劳驾驶是很危险的。但是很多人却抱着侥幸的心理,来进行这样危险的操作。这样是很不对的,在上高速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疲劳驾驶。


第二,禁止抢车道。很多人因为有急事,在开车的时候总是抢别人车道。可是事再大也大不过生命,这样做只会干扰别人的正常行驶,造成堵车甚至追尾。以上两点不管是老手还是新手都会犯的错误,而后面的却是新手容易犯的。


第三点就是,禁止超车慢。有很多司机在打完转向灯后,这点尤其喜欢在新手车身发生,因为新手开高速难免会紧张,但是新手要切记,打了灯最好迅速超车,不然容易发生追尾事件。


第四,发生故障后禁止随意停车。有很多人在高速上因为汽车出现故障,就会显得很慌乱。他们将车随意停下,急急忙忙去检查故障,却忘了设置警示标志。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因为在高速上车的速度是很快的,他们开近了再刹车是来不及的。所以一定要在离车一百五十米处放置警示标志。


以上四点高速“禁忌”大家一定要记住,别等到出了事再后悔,不要觉得自己开车技术高超就可以“任我行”。跑高速是如此,平时开车也是一样的,毕竟生命宝贵,我们都忽悠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