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恩斯入华,要在中国成功还量需要10年?

2019年02月23日 21:23: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豪华汽车品牌捷恩斯。再次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消息,最近获得了广泛的媒体关注。对于韩国的高端汽车品牌,其实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陌生的。因为之前的销量一直不是很好,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豪华品牌是现代汽车旗下的雅科仕。不过后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进口现代退出了中国市场。

2015年现代汽车成立了全新的豪华品牌捷恩斯,开始在韩国,欧洲,美国市场销售。但是一直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不过2019年,现代捷恩斯终于进入了中国市场。

那么捷恩斯品牌在中国市场,能像雷克萨斯一样成功吗?本篇文章我就说一下我自己的观点。

null


捷恩斯是否生不逢时?

我认为捷恩斯的诞生或许生不逢时。首先,捷恩斯是2015年诞生的豪华品牌,在这之前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市场基本上已经被分割完毕了。其中不仅有奔驰宝马,这些百年的汽车品牌,而且还有特斯拉这些新兴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与奔驰宝马相比,没有历史的厚重感。与特斯拉相比,产品缺乏新颖的亮点和吸引力。

但是对于现代汽车来说,他们想发展高端汽车的野心一直没有停止过。虽然整个市场大环境对于捷恩斯品牌不利,但是对于现代汽车来说,任何时候都不晚。

其次,自从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以后,各路豪强纷纷加入国产的阵营。甚至有不少经营不是很好的豪华品牌,就是因为中国市场起死回生,比如说捷豹路虎沃尔沃汽车等等。不过2018年以后,中国车市增长乏力,出现了轻微的下跌,而2019年中国车市的市场规模将会继续萎缩,这对于捷恩斯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null


捷恩斯在美国表现如何?

美国汽车市场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并且美国的消费者在购买豪华品牌汽车的时候,更看重性能,而不是特别看重品牌的厚度,因此捷恩斯品牌诞生之后首先就登陆了美国市场。

捷恩斯汽车刚登陆美国市场的时候是与现代汽车同网销售的,因此它品牌的高端属性没有体现出来,所以销量比较一般。不少美国消费者依然认为捷恩斯就是一个换了标志的现代。2018年捷恩斯品牌在美国市场销售了1万辆汽车,同比下跌了49.9%,这是因为捷恩斯独立了经销商网络。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出了一些问题,导致销量下滑。

null


效仿雷克萨斯,捷恩斯需要注意什么?

其实捷恩斯品牌的发展一直在效仿雷克萨斯雷克萨斯目前的成功经验,就是捷恩斯未来发展的道路。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市场,雷克萨斯已经成为了排在奔驰宝马后面的第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并且销量超过了奥迪雷克萨斯的成功其实并不容易,这个诞生于1983年的品牌,如今已经发展了36年。在这期间雷克萨斯的品质以及耐用性一直比竞争对手要好。而且还推出了免保养的政策,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虽然雷克萨斯一直以豪华著称,不过在产品的定位以及研发设计理念上,雷克萨斯也走过弯路,最开始是模仿奔驰的路线,知名度和销量平平。后来的雷克萨斯已经把个性的标签放在了首位,并且进行差异化的竞争。

所以我们看到最近捷恩斯推出的产品也把个性,操控,性能放到了首位,这也是为了与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进行差异化竞争。

null


捷恩斯搞不好会拖现代后腿?

任何一个汽车厂商发展高端品牌都是要承担风险的,国内的例子就非常多,比如说奇瑞之前发展过高端品牌,瑞麒最后失败了。就连现在的WEY,也很难称得上成功。中国自主品牌当中唯一一个发展高端品牌成功的案例,或许就是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但那时花了18亿美元的巨大代价,从福特手中收购的,也并不是吉利汽车一点一点发展起来的。

所以捷恩斯如果发展不好的话,很可能会拖现代汽车的后腿。因为从2018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来看,现代起亚汽车同比销量基本持平,唯独吉恩斯品牌同比下跌了49.9%。

null


捷恩斯在中国成功需要十年?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市场,捷恩斯进入中国也是迟早的事情。但是能不能发展的起来,就要看捷恩斯的造化了。目前中国市场,奔驰奥迪宝马依然是占据首位的。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也已经实现了国产。

而捷恩斯目前是没有国产计划的,而且我估计他会效仿雷克萨斯,并不会实现国产,会始终保持进口销售。那么对于捷恩斯品牌来说,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了。

2010年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今年是2019年,也是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的第9个年头。目前沃尔沃汽车能够在中国市场排名第6,也是吉利汽车非常努力经营的结果。因此,捷恩斯品牌即使花10年的时间或许都很难在中国市场打开知名度,取得沃尔沃如今销量的成绩。

但是企业的发展始终是要进行的,现代汽车集团不满足自己只是一个平民汽车的制造商,要向高端化发展的劲头还是值得肯定的。只是这或许会花数10年时间以及好几代人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