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发生事故安全气囊爆出来了 维修要多少钱?

2019年02月24日 06:39:52
分享到:

虽说没人希望自己发生交通事故,但这世界上意外总是难免,你有没有想过,一旦发生事故,车子哪个部位的维修费用最高?也许你会说钣金贵,也许你会说各种总成更换也很贵。但有一点大家可能意想不到的是,安全气囊的更换,非常昂贵。

◆◆ 安全气囊弹出后如何维修? ◆◆

首先,安全气囊这种东西相当敏感,基本上只要是小碰撞甚至是一脚剧烈的刹车,都有可能让气囊爆出来(没夸张,真有车刹车踩出气囊的)。气囊爆出来之后面临着的当然就是维修的。看到这里你可能要说了,气囊维修有啥难的,把气囊塞回去,把方向盘裂开的缝上不就得了?

实际上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什么东西都能修,但气囊是无法维修的。一旦气囊爆出之后,包括气囊传感器在内的整个气囊总成全部都要报废更换,而且大多数车子对气囊都有非常严格的安全机制,你想以次充好换“副厂零件”那是绝对不行的,车辆电脑一旦检测出这不是原厂气囊零件,直接锁死车辆断电,你根本无法解锁,只能到4S店换原厂气囊才行。

◆◆ 那换气囊要多少钱? ◆◆

有个价格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如果是一些老式的车,没有上述这种严格的保护系统的话,你可以只更换一个气囊总成,一个气囊的价格大约在3-5000之间。但对于现在大多数车型来说,你要换的远不只是一个气囊,而是一整个气囊总成,无论其他部件有没有损坏,整个总成都会被车辆电脑判定为“已报废”。

而一整个总成的开价是2-3万元。这还是前座2个气囊的价格。如果你的事故较为严重,车里多个气囊同时弹出,一个侧气帘总成的价格大概在2万元左右,如果你遭遇的是较为严重的侧向撞击,车内全部气囊全部弹出的话,单单是这些气囊的更换费用(还不算人工费),就要接近6万元。对任何人来说,这都绝对是一笔大费用。

所以为了减少这些支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谨慎驾驶,避免由你主动引发的事故。至于别人撞你,那是他全责,你也不必担心这个费用问题了。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五座车坐五个人带只狗算不算超载?交警:你说呢? 今起,你的驾照最高可加到18分! 开车听歌音量过大要扣2分!交警:是的,抽烟也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