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春爱车大保健,最后一项很多人都吃多亏

2019年02月24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家都逐渐脱去身上厚重的棉衣,那么新季节也该对我们的爱车来一个深度的大保健了,今天我们和各位车主朋友们瞧一瞧,哪些地方需要检查一遍。


底盘


null



在小长假期间,大家都会出去走亲访友,或者是在周边短途游玩一番,当长途出行回来后,就需要对车辆的底盘检查一下,看一下底盘有没有磕碰。其次注意底盘有没有生锈的情况,在冬季用车遇到下雪的情况,除雪剂很容易附着在底盘上,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后期会有生锈的可能。


轮胎


null



车轱辘这里建议大家长时间停放后,开车前首先观察观察轮胎的情况,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检查轮胎时观察是否漏气、轮胎有没有鼓包、是否有划痕等。其次观察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车辆轮胎过度磨损出现跑偏的情况,及时做四轮定位项目。


油油水水


null



老百姓吃饭有汤汤水水,汽车干活得有油油水水,这里要检查机油、变速箱油、助力转向油和刹车油,接着是防冻液、电瓶液。一趟检查下来,耗损的地方大大方方的补上,想让爱车出力首先得食粮备好。


内饰清洗


null



经过整个冬天的洗礼,空气中的灰尘和平时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杂物碎屑就飘落在车体的内部了,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一场内饰清洁大保健了。北方地区的朋友们还喜欢套上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和座椅套,这些地方更是容易藏污纳垢,所以这些边边角角也别放过,在春天统统的来一个洗白白,该清洗清洗,该换就换。


空调清洗


null



对于空调清洗,很多老司机甚至都不放在心上,一直顽强使用,这里就是一个用车小误区了。经过一个冬天的运转,空调中很容易聚集大量的灰尘细菌,如果不及时清理,不单单会影响空调使用,也会对乘客造成伤害,所以空调清洗不要吝啬,十分有必要的一个项目。


美容


null



上面提到的大保健做完,一个美男子立马出炉,这时候仅需最后一步,来个磨皮美白。现在很多朋友们喜欢贴隐形车衣,将爱车保护到牙齿。以前的车衣是分块贴的,时间长了在边边角角的地方非常容易起皮,属于强迫症看了要奔溃的那种,所以现在大家贴车衣的时候选择立体裁剪整块贴,会美观很多,效果杠杠的。在价格上也是几千到几万的都有,懂行的朋友们可以在评论区交流一下。


保养小攻略


null



在这一部分,给大家安利一个有用的保养小攻略,现在的汽车市场大环境普遍不好,经销商卖车利润低,那就要在保养这块坑车主了(好像一直都是这样)。而很多朋友们也都喜欢在正规的4S店保养,这里建议大家4S店保养单上给大家的清洁项目,除了清洗节气门以外可以不用做,节气门往往在几万公里需要清洗一次,随着不同车型有所变化,越是贵的车型可能越娇贵一些。而除了节气门外,其他的清洁项目各位朋友们悠着点,一不小心就被套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