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购车用车成本大调查!月薪6千能养得起吗?

2019年02月24日 10:42: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购车用车成本大调查》又来啦~在年前的一期文章下面,小伙伴们对领克03的购车用车成本很感兴趣,那好饭不怕晚,咱们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领克03的购车用车成本!月薪6千到底能不能养得起它呢?看完就知道啦!

null


 


设计很个性开着挺不错



领克03作为领克家族的第一款轿车11.68万~15.18万元的指导价确实不算低,而且已经进入了合资品牌的阵营,那到底是有着怎样的实力,才敢让领克如此自信?


null


 

先说外观,03整体的设计还是领克那种有些天马行空的感觉,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它这个法拉利同款”的日行灯和尾部夸张的尾唇(劲版)了,看上去极具运动感。


null


实拍车辆为型版 


内饰跟01和02的区别并不大,整体的质感还挺不错,而且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比较吸引我的是这个类似绒面的材料,摸着很舒服。


null


null


 

空间在这个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平,家用肯定没问题,座椅看着非常精致,但我觉得后排坐垫有点稍稍偏硬了


null


null


 

在探店的时候,我也顺便试驾了一下,1.5T 3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很出色,除了自动驻车开启后停车会有一丢丢抖动,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很平顺。


null


 

底盘相当厚实,而且隔音滤震也不错,转向比较轻盈,城市代步会很轻松。


null


 

关于领克03呢,我们已经做过了深度试驾,毕竟咱们今天还是以买车用车为主,车辆体验在这儿就不多聊了。



现金优惠非常少金融政策挺不错


 

领克03在推出以后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根据4S店销售小哥的消息,目前领克03全系只有2~3千左右的优惠,目前店里有现车可提,基本上不用等车,提劲Pro版本的人最多。


null


 

金融政策方面,4S店提供了2年免息和3年10万元定额有息贷款利息大概在1万元左右,手续费都为3千元,下面咱们就来以指导价为15.18万元的顶配车型为例,分别算一算全款和分期的价格,具体数据,大家看表格就可以啦~


null


 

以下是全款提车的价格,17万2对于一台自主品牌紧凑级车确实不便宜了


null




贷款的话,我选择了2年免息为例,上路的费用基本上在7万元左右月供为4375元如果贷款3年的话,上路在7.5万元左右,月供为3056元左右


null


两年免息价格参考


所以到底选择哪一种方式买车,小伙伴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就好啦~志鹏觉得那个2年免息还是挺划算的。


养车费用贵不贵?每月剩多少养得起?


 

说完了购车的费用,咱们再来聊聊养车的费用,洗车违章停车等不固定的费用,咱们就不计算了,毕竟各地各人的差异会很大,咱们以一年2万公里,来算算领克03的油费、保险和保养费用


null


 

根据咱们之前的实际测试和网友的反馈来看,领克03一般情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在8~9L,现在95号油的价格是7.2元/L,所以1年的油费大概在1.3万元左右,属于比较正常的一个水平。


null


 

保险咱们之前也说过了,新车第一年的价格大概在7千元左右,如果不出险的话,费用会逐年降低。



null



领克03的小保养是1年或1万公里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在1千元左右,对于一台3缸发动机来说,并不算便宜,但考虑到保养间隔比较长,其实也可以接受。

 

三年6万公里的话,还有涉及到刹车油、火花塞、汽油滤芯等保养项目,总费用在7千元左右


null




所以综合来看,以上这些硬性养车成本,平均下来大概每月在1830元左右,按照我之前的计算方法,如果养车费用不超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五分之一,其实养车问题不大。


也就是说,每个月手里剩个小1万块钱的话,养车应该是没啥压力的,如果单人月入6千嘛,我觉得还得看你有没有其他大支出,总体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总结


 

领克03的购车用车成本大调查到这里就快结束了,可能有的小伙伴不知道该怎么选具体车型,咱们在这儿顺便也聊一句。


null


 

其实我觉得中配版本,也就是型(13.68万)或者劲(13.98万)的配置就完全够用了,除了主动安全、科技配置没那么丰富以外,常规的配置基本都有,再高配置的Pro版就是锦上添花,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null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小伙伴你们认为终身质保能打消消费者们的顾虑吗?有没有意义呢?可以再评论区留下你们的想法!


如果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或者还有什么想看的探店车型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点赞多的话,咱们会尽快安排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