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汽车下乡新政公布!第一个响应的为什么是海马?

2019年02月24日 18:16:5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话题解读:

2019版汽车下乡政策来袭,小排量再度成为市场宠儿:即日起国家发布了相当于"2019版汽车下乡"的新政策。本次一如既往地支持农村居民购买1.6L排量以下的乘用车,这意味着小排量的1.5T和1.3T,乃至之前由吉利和通用引导的三缸机都将受惠无穷。当然了小排量成为市场的宠儿,也有利于环保。

null


超过8家品牌立刻相应,但是第一个发力的是海马早在刚一传出消息时北京现代、北汽福田一汽大众等就已经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了。而今天正式宣布汽车下乡政策后,海马第一个跳出来相应政策。就像我之前预言的,这样的汽车下乡政策是海马等濒危品牌的救命稻草。

null


三、政策已出台但主导权是地方政府,收效如何有待观察:由于本次政策没有官方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因此真正实行补贴的就是地方政府,而且"适当补贴"是多少暂时没有规则。因此,本次汽车下乡补贴的收效很难保证。而且农民真的会有多少走"报废+置换"的路呢?很难说,只能看后续表现了。

原新闻戳这里: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第三条提到"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被很多人理解为"汽车下乡"政策阔别十年后的再度启动,引发了广泛关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