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安新能源:关键时刻,能否通关?

2019年02月24日 21:25:4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新能源汽车大潮的来袭,不少造车新势力就如雨后春笋般的迅速崛起,根据相关统计,市场上造车新势力高达200家,而目前计划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的企业已超过300家。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造车新势力内部已经加剧分户,其中如蔚来、小鹏、威马等车企已经在2018年实现量产交付,而不少造车新势力在资质、产品、品牌等方面的进度,却不甚清晰。

null


随着2018年车市寒流袭来,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可谓是不容乐观,但新能源汽车成为了一块“法外之地”,整体增速持续领跑汽车市场。不过面临2019年,新能源补贴整体退坡的严峻形势,抢在新政实施之前,已经有不少造车新势力闻风而动,相继上调旗下车型售价。而此前有传闻称:“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降幅不低于50%,过渡期3个月,或实行上牌即预拨付部分补贴,取消地补”。但不管如何,新能源补贴退坡已成定局,对于初出茅庐的造车新势力而言更是遭遇“打头风”。从造车新势力率先涨价也可看出,其抗压能力相对传统车企明显处于弱势地位。

随着时间推移以及汽车市场逐渐转冷,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期正在关闭,处于第一梯队的造车新势力尚且艰难应对,而处于后方的一些新能源制造车企处境又是如何呢?

敏安汽车资质审核能否拿到?

提及敏安汽车,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过。不过对于汽车工程师们来说,其后台背景并不陌生,敏安汽车成立于2013年2月,是由展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淮安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其中,展图是台湾敏实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敏实集团则是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以高端外饰件著称,主要客户有宝马奔驰奥迪大众丰田等。在成立之初,双方股比为50:50,在2017年4月,敏安汽车股东股权发生变更,增加了实益(中国)有限公司,而敏安汽车的法人代表和负责人是依旧是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

null


得益于背景方的强大,其实早在2016年,敏安汽车就获得国家发改委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批复,是第五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的企业,相比蔚来、威马、小鹏、车和家等企业,敏安汽车是幸运的。但在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之后,产品和品牌方面的动作却较少有消息流出。面对风口浪尖上的新能源汽车,国家实行了“宽进严出”的政策,根据发改委“27号令”,拿到生产资质两年内未能完成工厂建设,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发改委将撤回已发放的生产资质。

敏安汽车官网显示,其试装车下线时间为2018年7月,工厂竣工时间为2018年11月2日,其中敏安汽车淮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83亿元,其中建设总投资2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947亩。

null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资金是支撑其发展的关键,而根据之前消息,敏安电动汽车项目已投入资金达83亿元,而后期研发中心、动力中心、性能开发中心、试制试验中心等十大中心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之前敏安汽车声称,未来发展所需要的资金将主要来自于敏实集团。作为全球排名百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敏实集团的财务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负债率为零。据敏安方面表示,目前市场大环境并不算好,公司也会有一些降本措施,但都在正常的财务控制范围之内。

除了资金问题之外,产品进度是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另一个关键。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众多造车新势力入场等因素,造车新势力窗口期正在关闭,而从敏安汽车产品来看,其内部代号为“A2001”的试装车在2018年7月正式下线,敏安汽车方面表示,其量产车计划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上市销售,初期将采用区域销售的方式进行推广。

null


null


谈及产品进度,敏安汽车表示,A2001从2017年底就开始做骡车的各种测试,2018年7月试装车下线后,开始进行各项整车标定试验。据介绍,A2001产品的开发验证完整地覆盖了1156个零部件,47个子系统,10个性能模块,目前相关试验工作陆续展开,除台架验证外,在试验场开展了动力、强化、综合耐久等道路可靠性试验;在吐鲁番、黑河、格尔木等极限环境下开展了环境验证,确保车辆的空调性能、续航里程、热管理性能及行驶适应性,场内可靠性试验验证100万余公里,合计各类专项试验累计总里程超过300万公里。

因此,谈到产品,敏安汽车也非常有信心,认为通过严格的试验验,敏安将有能力交付出让消费者安心、放心的产品。

在工厂方面,敏安汽车也表示,11月2日正式竣工的敏安汽车工厂,是一座集智能、绿色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制造工厂,首先可实现钢、钢铝混合、全铝车身的加工制造可切换工艺,在国内非常领先,为未来以轻量化铝材的车身制造建立了能力,焊装车间则是通过预留场地和采用OPENGATE柔性焊装工装设计,可实现多平台多品种车身的共线生产,涂装通过增加套色工艺产线,可实现多色彩车身的喷涂技术,未来将为客户个性化定制生产提供条件。

有工厂和产品的的可靠进度担保,敏安汽车对于通过工信部的审核非常有信心,至于后续的市场和品牌规划,据悉年内也将有所动作,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