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7秒破百!15万内最“省油”的国产SUV,性能表现曝光!

2019年02月25日 09:26:4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2017年推出的传祺GE3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年轻态的造型和相对低廉的补贴后价格都是其有力武器,只是实测257公里的续航里程仍谈不上理想。去年,升级版的GE3 530正式问世,容量更大的电池支持超过370公里的实测里程。那么,更强的续航是否也意味着更强的性能?今天,我们就来实地验证吧!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精彩测试过程↓↓↓↓

 


GE3 530搭载一台液冷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为290牛·米,动力水平与部分主流2.0T低功率发动机接近。

测试时,我们并没有像测试传统燃油车那样弹射起步,而是挂上D挡后直接一脚到底的方式起步。尽管牵引力控制系统无法关闭,由于电动机的初段动力输出较为柔和,前轮并没有产生明显打滑,保证了较高的起步效率。加速前半段的加速度基本都能维持在0.5g左右,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

随着车速不断上升,中后程的加速度有所减弱,G值逐渐掉落至0.3出头。最终,GE3 530取得8.70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表现与部分同价位电动车大致接近。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15/55 R18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这是一款专为轿车和城市SUV打造的轮胎,主打舒适性和静音性,同时兼顾一定的干地抓地力。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只能达到-0.5g左右,好在很快便增长至-1g,之后也能维持在-0.8g到-1.2g之间。最终,GE3 530还是能取得40.92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在同级别电动车里面只算中等偏下的水平。不过,加速度G值在整个减速过程中的波动较大,说明刹车系统的标定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GE3 530采用同级车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布局,较为硬朗的悬挂调校不乏运动风味。加上电动车一贯的低重心优势,GE3 530拥有较为扎实的操控底子。那么,它究竟能取得怎么样的绕桩成绩呢?

在绕桩过程中,较低的重心确实能起到提升动态表现的作用,加上小巧的车体,GE3 530能灵活自如地在桩间穿梭。扎实的悬挂调校,也能把侧倾抑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只是由于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无法关闭,轮胎有些许打滑便会被强制制动,打乱绕桩节奏。最终,GE3 530只取得50.95km/h的绕桩成绩,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并不算快。

总的来讲,传祺GE3 530的性能表现中规中矩,除了加速能力能达到主流同级电动车的水平,制动、绕桩两个环节没有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当然,它最大的意义还是在于解决消费者对于续航的痛点。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讲,这样的性能表现其实妥妥地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