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跟保时捷同类!20多万的纯进口SUV,性能表现曝光!

2019年02月25日 10:42: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斯巴鲁向来是个重视机械素质的车厂,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都是其“黑科技”。旗下当家SUV产品——森林人换代后,除了保留这两样传统项目外,还新增了一套2.0L混合动力系统。究竟这套动力能否让森林人的性能表现更上一层楼?现在,我们就来通过一系列测试找出答案!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精彩测试过程↓↓↓

全新森林人仅提供两款动力,其中2.0i车型是搭载2.0L发动机的常规燃油版车型,而今天测试的2.0i智擎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套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两者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另外,全新森林人提供I(普通)模式、S(运动)模式两种驾驶模式,测试时采用的是S模式,更有利于压榨发动机性能。为了进一步排除电子系统的干扰,我们在测试前先把牵引力控制系统关闭。不过,全新森林人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不能完全关闭。

随后,我们使用弹射起步(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起步,起步时发动机转速可以达到2500rpm左右。起步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初始加速度一度能突破0.5g。不过由于发动机后劲一般,随后加速度G值逐渐减弱至0.2g左右。最终,这台全新森林人以11.53秒破百,仅属同级中下游水平。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25/55 R18的飞劲ZIEX ZE001 A/S轮胎。这是一款注重耐磨性和舒适性的轮胎,干地抓地力不是其强项。225mm的胎面宽度,在同级车中也不算有优势。

尽管轮胎规格不算突出,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全力制动时,初始加速度还是能达到-0.9g左右,随后还增加至-1g。随后制动力也没有明显减弱,G值基本都能维持在-0.8到-1之间。最终,森林人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2.09米,属于同级中下游水准。


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对称式的全时四驱系统,一直是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技术资本。这两个技术能进一步降低车辆重心,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操控性。带着如此优厚的机械规格,全新森林人究竟能达到怎么样的操控水平?接下来就通过绕桩测试验证一下吧!

在绕桩过程中,坐在车里能感觉到森林人的悬挂支撑性良好,侧倾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比例较快的转向,也能带来较高的指向性,沟通感也并不缺乏。只是不能完全关闭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探测到轻微推头的情况下便会强行介入,并没有完全榨干轮胎抓地力。经过一番尝试,全新森林人最终取得52.29km/h的最快桩间车速,算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从实测结果上看,这套动力系统的设计目的并非为了榨取动力,也注定了全新森林人并不是一款适合用来获得激情的座驾。好在从刹车和绕桩两个环节的表现上看,它并不缺乏优良的操控底子,只是较为保守的电子系统设定,并没有发挥出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低重心的优势。当然,买全新森林人的人肯定也不是奔着动力和操控去的,日常开着轻快就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