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治电动车续航的10个建议,最后一个很重要!

2019年02月25日 11:45:4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电动车续航焦虑症,对于电动车主来说,应该是常态。

null


反正我每次开着电动车的时候,都控制不住自己一只眼睛看路,另一只眼睛在盯着续航里程看,生怕被这种所谓的“未来汽车”给扔在半路上,或者得浪费我人生中的两三个小时去给这个蠢东西充电。而且,这种情况在某些时候是无法预测的!

null


如果你不信,可以先看一份同行朋友对电动车续航里程的测试数据:

null


在-20℃ 到 -15℃的气候下行驶,你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可就要大打折扣了。而尽管是正常气候,你正常跑趟高速,实际续航里程也要比官方续航里程少个100公里左右。为此,我们编辑部经过讨论,总结了几个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的使用办法。其中第10个全公司上下都表示举双脚赞同的好办法,除了我们那个裤头经常扣着五六把私人车钥匙的老板…

null


只要你愿意,这10种简单易学的办法肯定可以帮助到你提升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甚至可以超过官方给出的数据!尽管,这些办法看起来有点傻X…

null


1、开车不要那么暴躁

我知道,大家都十分享受电动车深踩电门强大扭矩爆发的瞬间快感,但为了省点电,提升行驶范围,你的驾驶风格必须要心平气和,踩加速踏板、踩刹车都要温柔。所以,红绿灯起步想第一个出线、超车、各种穿插变道什么的,你就别有想法了。还有像驾驶模式选择什么的,就时刻让旋钮保持在ECO模式就好了。

null


2、速度不宜过快

根据测试报告显示,电动车的速度越快耗能越高。尽量保持在60km/h以内的速度最佳…大家看到的什么等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XXX公里,就是在路况极好的前提下,以60km/h等速巡航测试出来的成绩。你可能会觉得这样的操作巨无聊,但实际上不仅可以更省电,还能让你避免吃到超速的罚单…够划算吧!

null


3、出门之前多研究志玲姐姐

看地图,尽量避免塞车就对了。上高速,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就可能更短,但如果非高速路道路足够畅通,你也可以通过前面第一和第二个办法来稳定行驶,不要开得太猛太快,就可以把续航里程最大化了。

null


4、能量回收系统是个好东西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有能量回收系统。说白了,就是电池管理系统可以把车辆在制动或滑行中释放出的多余能量,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再储存到电池里面。最直观的体验就是你开着电动车松开加速踏板的时候,不需要踩刹车,就会有明显的减速或制动效果出来。所以,开电动车的时候,要改变你的刹车技巧,善于利用能量回收制动系统减速,然后再采用刹车制动,这样局可以尽可能给你的电池储蓄电量了。

null


5、空调不能乱用

这个就简单了,像空调和座椅/方向盘/后视镜等加热功能, 能不用则不用,非要用,别开那么大,或者别开A/C功能…另外,尴尬的是,如果不开空调只开窗,高速的时候不仅吵死人,还会增加空气阻力,但怎么也会比开空调更省电一些。

null


6、轮胎的气压要合理

轮胎要保持一个正常的气压水平,原理跟我们的汽油车一样,胎压不足的情况下,会增加耗电量,并且还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所以,你得根据气候等因素的变化,时不时要检查一下电动车的胎压,应该把胎压调到官方推荐标准,一般在驾驶位车门框上就能找到推荐的胎压数值。

null


7、保持最低风阻

把你车顶上行李箱、行李架这些乱七八糟的外装部件都扔了,多少会给你降低一些风阻,从而提升那么一点点续航里程!

null


8、减肥

要是从工程师的角度去解决,他们会叫你减轻车身重量。作为用户,你可以这么做:比如,把车里的垃圾清理掉,可能会减轻几两或一斤的重量。当然,如果你是个胖子,那减肥也是为你的电动车提升续航里程的好办法!

null


9、保证电池的寿命

这办法倒是不少,比如不要等到电池完全没电再去充,有时没事插一插;不用的时候尽量保持电池充满电;不要把你电动车经常放在太阳下暴晒等等。不同电池类型的电动车有不同的电池保养办法,大家可以着重了解一下。而且,目前的电动车,换个电池的成本就等于是换了台车。

null


10、被买电动车!

如果你家里只有一台车,那千万别买什么纯电动车,也千万别信电动车更环保这些鬼话!不然,上车就是神经紧张,还要每天做着上面那9个傻办法来缓解你的续航焦虑症。所以,最明智的办法就是不要买电动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