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L和2.0T的发动机,到底哪个更强?看完你或许就有数了

2019年02月25日 12:18:36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都知道,汽车发动机动力有L和T的标识,要搞清楚哪个型号动力更强,首先要知道这俩字母代表的含义。其实,L是指自然吸气,T是指涡轮增压,通俗一点来讲,就是在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加了一个涡轮增压机后,就是成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字面我们就可以看得出,T型号发动机更省油,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它的马力会更强。甚至有人直接给出了对比,1.5T的马力跟2.0L相同,那么,3.0L和2.0T的发动机,到底哪个更强?看完你或许就有数了。


下面我们来看一组有意思的数据,相同排量的车型,以2.0T为例子,从价格高的奔驰奥迪路虎凯迪拉克,到平价的大众,甚至是五菱宏光,虽然标识一样,但是,它们的最高动力却不一样,最高马力达到了381匹,而最低马力才279匹,几乎相差了100匹;以3.0L为例,其中我们以大切诺基、帕加尼、SRX为例,其中最高马力达到了234匹,最低马力为177匹。从数据我们就可以知道,相同排量的车,动力也是不一样的,甚至差距非常大。


最低马力的2.0T车型为279匹,最高马力的3.0L位234匹,理论上来说,还是2.0T的车型更强。如果将所有车型数据都匹配上的话,这一差值会更小。


虽然影响发动机使用的有多重因素,比如与搭载的变速器的配合问题,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但从收集到的市面上车辆的整体数据来看,2.0T的发动机还是要比3.0L的发动机要强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