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队一整天,检车一小时,取消年检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9年02月25日 12:25:1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很多人都拥有自己的汽车。拥有汽车之后,为生活带来的方便。但是,拥有汽车之后的生活,也不是那么潇洒,因为,拥有汽车之后还需要办许多的手续,如说交保险费,或者是每年都要进行的年检。所以,很多的人就呼吁取消年检,而且这个呼声越来越高,甚至很多的车主表示,年检与不年检有什么的区别呢?


对于年检,很多的车主都是不满意的,因为他们认为每个人都会爱惜自己的汽车,注意汽车状态,珍惜自己的生命安全。所以,汽车年检并没有什么作用。但是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汽车的年检可以检查不符合最新标准的汽车。然而很多的新标准,许多的车主也是不知道的。通过年检之后,车主就可以知道这些新标准。


很多车主不喜欢去车管所进行年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年检过程太复杂,而且又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每年一到年检的时候,很多的车主很早就到车管所去排队等待年检,结果排队一整天,检车一小时。


的确,每年年检的时候都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对此,车管所也实施了相应的政策,比如六年免年检。但是实际上的效果却不明显,因此很多的车主建议不要进行年检了,以后的年检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进行。改成在交保险的时候,顺便进行汽车年检。这样岂不是方便了很多,节约了很多时间。


其实,汽车每年进行年检,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所以,年检还是有必要的。不过,汽车每年进行年检,也许可以改变一个方式。大家觉得是这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