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要禁止使用电子狗?电子狗被禁的真实原因

2019年02月25日 12:28:4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汽车普及,交通越来越繁重,为了出行安全,越来越多的各种交规也随之出现,例如近些年大力发展的电子眼抓拍,因为很多地方人力监管难以到位,高精度的电子抓拍可以很好地弥补,而且可以自动分析且准确率高,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但是新设定的交规表示不允许私自在车上使用电子狗的这条规定却让人们捉摸不透,为什么要禁止使用电子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电子狗被禁的真实原因。


原来,电子眼是一套比较精密的设备,它可以很清楚地拍下违规车辆的车牌、车型以及驾驶人信息,目的就是用来警示那么想要违规操作的人,使人们在驾驶过程中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事故。然而,电子狗的出现却使电子眼的这一功能不再生效。因为电子狗可以预判电子眼的位置,从而使得司机可以借此投机取巧不表现违规行为,电子眼也就失去了规范人们驾驶的作用。


但是手机导航也是可以提前播报电子眼的位置,就有网友问了:为什么手机导航就可以使用呢?原来,手机导航采用的是对车辆进行定位,而电子眼的位置是通过地图导入的,通常,手机播报是提前告知车主路段情况,让车主注意路况,反而有利于司机提前注意而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而电子狗却是使用发射与电子眼频率相同的波段来检测电子眼的存在,这样极有可能损坏电子眼,交警当然不会允许它的使用了。


以上就是电子狗被禁的真实原因,现在,你明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