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个功能看似高科技,但实用性不佳,反而增大的购车成本

2019年02月25日 12:38:44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汽车生产商为了迎合消费者,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配置,而很多不了解车的消费者以为“一分钱一分货”,配置越高,价格越贵,车的品质也会越来越好。这么说不无道理,但是实际上有这么3个配置没啥实用性,反而把汽车的价格提高了不少。4S店的员工其实心知肚明。


第一个就是智能语音系统,它是跟随着当今的AI热潮所推出的系统,各个语音系统就像苹果手机的SIRI一样,可以识别你的话语内容并执行相应的操作,不过这一项技术仍然处于初级阶段。经过实际测试,很多系统会出现识别错误,甚至是直接无法识别的现象,同时这种系统的灵敏度不高,声音需要足够大才能被录入。对于司机们来说,可能还不如自己直接动手操作,并且如果是在紧急情况下出现问题的话,带来的隐患也是很大的。


第二个是自动启停装置,这个装置的主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的开关,如果车主拉起了手刹,发动机也会跟着停止工作,而汽车在启动这个装置又会开启发动机。这个装置乍一看可以省油,毕竟空挡的时间被缩减了不少。但是如果遇到堵车的话,它反而会成为累赘,试想一下,堵车的时候需要反复拉放手刹,启动发动机的油耗就可想而知了。


第三个是电动座椅,可以说这是中高端车辆的必备装置,不过实用性却真的不高。其实经常开车的朋友应该知道,如果是自己常用的车辆,后视镜和座位基本都会调到自己最舒适的状态,根本不需要再去调整,既然不需要调整,电动座椅的意义何在呢?


这3个功能只能说是锦上添花,看似高科技,但实用性不佳,反而增大的购车成本,去掉这几个装置以后可以为消费者们剩下不少的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