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南天”即将杀到,你的爱车要怎么保养?

2019年02月25日 15:10:28
分享到: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南方很多地区都会迎来烦人的“回南天”。在这潮湿的天气里面,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湿哒哒的,就连我们的爱车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如果不重视对爱车的养护,就有可能在这个潮湿的天气里出现很多不可预料的问题。那在回南天来临之际,究竟我们该如何保养我们的爱车呢?


1. 雨刮器


雨刮器在潮湿的“回南天”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回南天在路上驾驶的时候,前挡风玻璃很容易起雾,会妨碍驾驶安全度。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开启雨刮器,把挡风玻璃的水雾扫干净。因此,车主在回南天来临之际,要勤检查雨刮器,看看它能否正常工作,能否刮干净。


null



2. 雾灯


回南天的时候,尤其是晚上,整个天空都处于一片灰蒙蒙的状态,会大大影响车辆行驶。而雾灯拥有较强的穿透力,能保证车辆在大雾中行驶更容易被其他车察觉到,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所以在回南天或者大雾天的情况下,要保证雾灯的正常使用。


null



3. 座椅和毛毯


众所周知的,很多车主都喜欢为座椅加装毛毯或者给方向盘加一个套,而这些东西都是“吸水能手”,受潮后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在回南天来临之际,还是把它们暂时收起来吧!还有一些真皮座椅,遇到潮气积聚的时候,车主切不可以用吹风机快速吹干皮革,自然风干为最佳的方法。


null



4. 音响


水分对于电子设备来说,无疑是天生的克星。对于车载音响而言,如果长时间受到水汽的影响,会导致音质大打折扣。所以在回南天,可以适当增加音响的使用频率,借助音响工作产生的热量驱散湿气。


null



5. 空调


在潮湿的天气里,车内很容易产生水雾,很多车主都会开启冷气空调和空气循环系统抽抽湿。那么,冷气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建议在回南天快来临的时候,清洗一下空调,有需要的可以更换空调滤芯。毕竟长期积累下来的灰尘,在潮湿的环境里十分容易滋生细菌,进而影响车内乘客的健康。


null



6. 蓄电池


在潮湿的天气里,很多车辆会出现难以启动的故障。那是因为如果蓄电池使用年限已经有两年左右,那么在天气潮湿的情况下,蓄电池可能会存在自放电的现象。长时间这样会导致耗费过多的电量,导致汽车启动困难。所以,在回南天来临之时,车主要检查一下蓄电池的使用状态。


null



都记住了吗?“回南天”的时候,你都有什么小妙招来应对?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