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几点,女司机一个人也可以换轮胎

2019年02月25日 17:53:1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职场的女强人越来越多,她们在办公室很强势,但是要是车胎坏了,让她们一个人换轮胎呢,可能就需要男士的帮忙了。虽然是一个力气活,女生就不能完成了吗?看完这几点,做一个能换轮胎的女强人,加入老司机的行列。

如果在道路上出现车胎爆胎等情况,说一下换轮胎前的注意事项,我们需要把车子停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如果条件限制只能停放在路边或者应急车道,那就一定要按照驾驶规定,打开双闪,并在足够的距离(普通道路50米,高速公路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同时拉紧手刹,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后,才能开始换轮胎操作。如果是在这些路段,这是必要的安全操作,不能忽视。

看完这几点,女司机一个人也可以换轮胎



步骤一 对角松开螺丝

从后备箱取出换胎工具,用扳手以对角形式将轮辋上的螺丝扭松,不需要将其卸下。对角拧螺丝是换胎常识,选定一个螺丝拧松之后,接着必须是与第一个螺丝对角的那个,这样可以保证车胎均匀卸下,以保持车胎平衡。

看完这几点,女司机一个人也可以换轮胎



(如果是女生没什么力气,可以用单脚踩在摇手上面,利用全身重量压下去,就可以轻松的松开紧缩的螺丝了)

步骤二 使用千斤顶升高车体

将千斤顶垂直放置在车下的卡槽处(前轮的后面20厘米左右,后轮的前面20厘米左右),然后顶起千斤顶,这是个非常吃力的步骤了。将轮胎升至稍微离开地面,接着便可顺势卸下螺丝并放好,取出损坏的轮胎,可以将其放在车下,防止因为千斤顶不稳导致汽车突然下降的情况,起到一个保护作用。

看完这几点,女司机一个人也可以换轮胎



步骤三 更换轮胎

取出备用胎后,由于轮胎比较重,对于女生来说很难提住对准轮胎轴,女生通常可以在轮胎下面垫脚,借助脚的支撑力会更容易将轮胎抬起,同时将螺丝孔也对齐之后,抬着轮胎往里一推,接着同样对角形式拧入螺丝就可以了。

看完这几点,女司机一个人也可以换轮胎



Tips(女生最好准备电动千斤顶,而不用吃力地手动摇千斤顶,导致满头大汗。)

接着我们就把千斤顶卸下,取出废胎和换胎工具,放置后备箱后上车。

上车后要通过胎压监测查看胎压状态,确认胎压状态良好之后方可上路,但备胎只是备用,并非可以长期使用的轮胎,装好备胎后,行驶时时速不可超过备胎规定的最高时速,一般为80km/h,安全行驶到离你最近的维修点进行专业维修检测!

结语:虽然说女生也可以一个人换轮胎,但是小编觉得女生还是在旁边帮男人擦汗多好。(Emmm,深深地打击了单身狗们),希望这篇文章对广大女性网友有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