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如果不报废,将会碰到什么问题?

2019年02月25日 19:21:5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根据国家《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9座以下非营运车辆取消强制报废年限,改为60万公里引导报废,这让许多私家车的“寿命”得到了延长。虽然本质上汽车是一种代步工具,但是不少车主对自家的爱车感情很深,不舍得送去报废。那么如果私家车不去报废的话,将会碰到什么问题?

年检麻烦

私家车如果不报废,将会碰到什么问题?



如今新车规定6年内免检,从第6年开始一年去年检一次,而到了15年则需要一年两次车检,也就是说半年就得去一趟车管所进行车检。如果年检不合格的话会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话讲收回行车证,不准再继续行驶。另外无故不去参加年检的车辆,同样也不得上路行驶,并且不得过户。

限制出行

私家车如果不报废,将会碰到什么问题?



如今即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老车很多都是旧排放标准下的产品。如今国三的汽车年检制度、道路行驶权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还有一些一线城市对非国六的车型都有着较大的限制。所以如果是老车的话,那么基本只能在偏远地区或者要求没那么严格的城市活动了。如果年检不通过的话,那么基本都是放在家内“供”着了。

车辆毛病多,养车成本高

私家车如果不报废,将会碰到什么问题?



随着使用的年限越来越久,汽车上的零部件也会随着磨损越来越严重。这样带来的不仅是性能方面的下降,甚至会影响到车主的人身安全。很多行驶了几十万公里的车型,都大修过发动机或者变速箱,并且其它小毛病也会越来越多。对于车主而言,这些都意味着需要花挺多钱去养这台车,可能会给车主不小的经济压力。

配件少,维修困难

私家车如果不报废,将会碰到什么问题?



如今汽车的更新换代也是非常的快,同一款车基本每年都推出最新款,隔几年就换代了。慢慢老代车型的零部件配件会逐渐减少,这就导致老车在需要维修的时候,配件不太好找,维修起来时间长且困难。

结语:有些老车的确是经典且很有味道,但在国内,老车的待遇并不太好。如果真的对自己的爱车感情很深,那么就尽力去让它能继续上路行驶。或者从此让它静静待在自己身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