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见必撕的两B公司合作了 究竟为点啥?

2019年02月26日 08:26:4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到汽车圈的恩怨情仇,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奔驰宝马,两个“B”字开头的车企,在市场上一向平分秋色水火不容,但凡遇见必然开撕。

null



2017年奔驰的E级新车上市广告是这样的:

null



宝马则迅速作出回应:

null



可见其能撕的程度,简直不亚于后宫中的两位主子,为了博取消费者老爷的眼球,基本没了底线。但偏偏就是这样的两家公司,突然在近日宣布要合作了,意外不?差异不?惊喜不?这究竟是因为如今车市不好的逼上梁山,还是对于未来有着更精准的其他打算?总之,他们合作了。

最有背景公司 诞生了

北京时间2019年2月22日18点,宝马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出行集团,于是,欧洲最有背景的出行公司,诞生了!两家公司共投资10亿欧元,共涉及5家公司:ReachNow,ChargeNow,FreeNow,ParkNow,ShareNow,计划在网约车、电动汽车快充、物流货运、便捷停车与汽车租赁等方面提供“五位一体”式服务。在占股上,奔驰宝马两家公司各占50%股份,而且这五家公司会保持独立运营,不影响奔驰宝马的核心业务,合作归合作,竞争还是要继续。

null



从现在公布的5家公司看来,功能简单概括起来主要代表了:打车、充电、租车、运输、停车,几乎囊括一切地面出行需求。对于这样的举动,究竟是现在市场不好被逼上梁山之后的“不得不“还是两家公司对于未来有更先人一步的打算?

传统车企 挑战在即

奔驰宝马的确是合作了,此新闻准确无误,但是他们的合作并不是圈内的第一次事件。在大众与滴滴合资成立的上海桔众中,大众持股40%,滴滴持股60%,而就两家公司的规模而言,滴滴不及大众的十分之一。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再合作,由此可见未来的汽车发展方向中,传统的制造业和售卖业必须进行改变,和科技公司的合作也是一些前沿战略的必要选择。

null



宝马奔驰这样的百年对头,现在却联手组建合资公司,说明出行服务至关重要,传统车企与科技公司都在争夺。那么还不如直接就在合作路上共同成长,在保证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再开拓新的业务,共同面对挑战。

新能源“做媒” 巨头合作

相比于其他品牌,奔驰宝马的新能源车是发展相对迟缓的,2018年7月,国产品牌长城赶赴德国与宝马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研究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样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仅仅是宝马还有奔驰奔驰与北汽联手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也是为了将自己的新能源定位主战场放在中国。

null



奔驰宝马的关系一直是“死对头”,然而这对不合的“冤家”居然能够成为合作伙伴,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达成共识,可见这块“蛋糕”足够诱人。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之大,用户之多,这里将是他们的起点,当然,终点还在更远处。

 

 

鬼扯:说起奔驰宝马,通常都是纠结选择哪个,如今这种选择题合二为一,充分考虑到出行的每一个步骤。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巨头会走向合作,毕竟在汽车市场发生裂变的时代,单打独斗已经不够发挥作用,寻求共赢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