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发动机适合探险拉力车吗?

2019年02月26日 10:04:4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说起探险拉力(ADV)车型,它拥有者非常好的通用性,不论是城市通勤还是远途摩旅,都可以轻松胜任,深受广大摩友喜爱。因此在这一领域中各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研发自己的ADV车型抢占市场,但大多数知名车型全部采用单缸或双缸形式的发动机,这么做可以有效降低车重,同时对于ADV车型来说,长行程双缸发动机兼具更好的低扭表现。不过,笔者前些日子看到了一款外形酷似本田非洲双缸Africa Twin的四缸车型,而且还是单摇臂,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null


本田Africa Four?

null


CB1000R

其实,这辆酷似Africa Twin的四缸车型,是一家瑞典本田经销商的改装作品。其原型车也不是外人,是本田自家的CB1000R。这款街车外形科幻中带有复古的腔调,拥有一种西装暴徒的既视感,在改装上笔者怎么也不能把CB1000R和ADV画上等号。

null


本田非洲双缸

这部“Africa Four”在外观上颇有Africa Twin的神韵,但笔者对它的外观不敢苟同,另类的大灯设计以及侧面的视觉效果,都不能打动我。当然它外观也是亮点的,黑化的四缸发动机配上精致的切削纹路,让它很有力量感,同时金色减震和金色轮毂以及后轮的单摇臂,能让你很快遗忘它车身前部的不足之处。

null


null


null


CRF450R

为了更有越野味道,它换装了CRF450R的前倒立式减震,拥有了更长的减震行程。刹车系统也由原来的双浮动盘配辐射卡钳,换成了大直径的单浮动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这么做可以进一步降低车重,并减轻簧下质量,更好的发挥减震性能。

null


轮胎换成了马牌TKC80越野轮胎,让它在面对非铺装路面时也有一战之力。当然骑ADV就没有不摔车的,为了在越野骑行中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和骑士,它也很贴心的安装了护杠,同时继承了CB1000R的电控系统,但适应街车的电控系统能否契合越野状态下的“Africa Four”这就是个未知数了。

null


对于它的动力核心来说,其最大功率107kW/10500 rpm,最大扭矩104Nm/8250 rpm。这样的动力输出特性显然不适合一部探险拉力车,个人觉得要是把越野胎换成公路胎,兼顾轻度越野的同时,也可以玩一场滑胎盛宴岂不是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