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一款发动机的性能好坏?这招简单粗暴

2019年02月26日 11:58:4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其实大多数的车主对车子发动机的了解不是很深,只停留在表面的数据,像是只是了解简单的排放量和耗油情况。发动机的相关参数只是给司机一个参考,具体的性能还是需要在具体使用中探索出来。那么就会有小伙伴问了,到底如何判断一款发动机的性能好坏?这招简单粗暴。


排气管,顾名思义就是派出汽车的废气,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辆车必不可少的零件。其实观察排气管的滴水就能判断出发动机性能好坏,这招简单粗暴,若是滴水了的话那发动机基本上没啥问题,性能还不错。


很多人看到排气管有水滴下,会有种发动机出故障的错觉,其实不然, 排气管滴水是因为在汽车燃油时,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汽,水蒸气在高温的作用下就液化为水滴滴下来,燃油越多、燃烧得越完全,水蒸气液化的得越多,滴水的就越明显,这就说明了汽油和水是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里得到了完全的混合,所以才说看到了排水管滴水就说明发动机的性能相当的好。因此完全不必担心发动机出啥毛病了。不过不要以为滴水量多是个好事,如果滴水量太多,很有可能就是燃油室出了问题,让水钻了进去,如果这样的情况,千万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时去检查水量的变化。



其实通过排气管还可以了解很多问题,比如说,看到有黑蓝色的气体出来就需要车主立即给车子进行全面的保养维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