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奔驰2019引领豪华车市场“开门红”

2019年02月26日 13:09: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自199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在车市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下,豪华车市场却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

数据显示,2018年豪华车总销量超过28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其中,北京奔驰更是产销量连续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不仅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共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劲推力。

进入2019年,汽车市场形势仍旧严峻。在寒冬中,北京奔驰再次以“开门红”的引领姿态,诠释了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

2019销量喜迎“开门红”

新年伊始,北汽集团打响了“开门红”战役,实现整车终端销量同比增长12.8%。而作为北汽集团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北京奔驰继2018年以产量突破48.5万辆,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1月北京奔驰产量突破4.6万辆,销量突破5.4万辆,在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的同时,不仅为北汽集团打响“开门红”战役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北京奔驰新一年的开端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过去一年,北京奔驰相继推出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以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三款新车,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地位。根据规划,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消费需求,2019年北京奔驰将继续深耕本土市场,打造更多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产品,加快北京奔驰在各细分市场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

买车网

与此同时,面对极具挑战的2019年,北京奔驰除深耕本土化外,还将保持国际化的高端制造标准,进一步推进本土化战略的落地。

四大核心定义高端制造新标准

随着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主要特征的“汽车新四化”席卷行业,行业变革正在猛烈冲击着传统制造业。基于此,2018年北汽集团发布了“高、新、特”的新时期战略,以及“引领2025”战略与“海豚+”战略双轮驱动的行动纲领。以此为指引,北京奔驰确定了“高端制造、高端产品”的发展定位,以及实现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与双链螺旋式上升的新时期目标。

2018年11月21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荣载“第200万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之誉下线,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也正式落成。这也标志着北京奔驰将以“数字化、柔性化、绿色、人才”为核心,研发与生产制造体系全面实现与戴姆勒全球生产体系的无缝对接,定义高端制造的新标准。

买车网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已建成戴姆勒132年历史中首个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三大车型平台的工厂,并同时拥有发动机和动力电池工厂。

在数字化领域,全数字化价值链贯穿于北京奔驰智能工厂的产品设计、研发、物流、生产、质量以及财务全流程。有了数字化系统的支持,所有流程可实现互联互通,确保每一辆星徽座驾都能够按照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以及订单需求完成。借助于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与全数字化的监测分析系统,北京奔驰让“零缺陷”生产接近现实。

在柔性化领域,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北京奔驰将人、机器与生产流程融为一体,全面采用柔性化生产模式。据了解,在同一生产线上,北京奔驰目前已经实现轿车和SUV多种车型的混线生产,未来还能根据客户需求,为对应车型灵活配置动力电池或燃油发动机。

买车网

 

除了先进灵活的生产技术,北京奔驰也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制度,将绿色制造的理念贯穿于工厂规划、建设以及生产的全过程。目前,通过地源热泵、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北京奔驰逐步形成了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绿色增长方式。与此同时,北京奔驰还将绿色制造作为供应商准入及管理关键指标,全力打造绿色、健康、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推动绿色产业升级。

此外,尽管以智能为代表的高端制造已经落地生根,但在北京奔驰看来,人才的合理分配与管理模式才是带动整个企业发展的核心。在过去一年,北京奔驰进一步优化人才架构,采取扁平化管理方式,科学设置岗位层级,形成了全方位、多维度、立体、系统的人才选用、培养工程,为构建更加智能化的生产体系储备人才。

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为核心实现高端产品持续升级

从2005年首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下线至今,北京奔驰共投产了长轴距E级车、标准轴距与长轴距C级车、GLA SUV、长轴距GLC SUV、长轴距A级车5款产品。伴随着科技和汽车工艺水平的不断提升,北京奔驰的产品也在与时俱进,紧随市场步伐不断地提升自己。早在2016年,被誉为“全球智能行政座驾”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北京奔驰下线,以自动驾驶技术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为代表的先进智能科技,掀开了中国智造与智能驾驶的新篇章。长轴距E级车一方面以科技智能全面护航,保障驾驶者与乘客的行驶安全,另一方面也将智能互联和人机交互深度融合,让人与车以及各项出行信息之间保持实时沟通,形成轻松出行、安全出行的全新模式。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对于智能网联的探索升级并未就此止步。2018年底,全球首款搭载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在北京奔驰正式投产,用数字化生活体验创造了车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除此之外,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增加了多项本地化在线服务,为用户创造从车内到车外无缝接轨的数字化生活。

同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北京奔驰也走在行业前列。2017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共同投资,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这也标志着北京奔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功迈出坚实的一步。

同时,北京奔驰还通过了国家新能源准入审查,打开了通往新能源汽车世界的大门。以此为基础,2019年北京奔驰将驶入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的快车道。首款在北京奔驰本土化生产并采用国产电芯的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型——EQC将在年内正式投产。随着EQ系列国产化的落地,北京奔驰必将在电动汽车市场掀起一股新的风潮。

买车网

 

站在新的起点,北京奔驰如何融入加速本土化进程,如何抓住汽车行业变革的机遇?面对方兴未艾的产业革命,北京奔驰如何再创辉煌,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