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S4凭什么说我们不一样?江淮大众共线给了它不一样的身世

2019年02月26日 14:55:19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消费者对于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加挑剔和理性,尤其是前几年火热的自主品牌SUV产品,大多数的"前畅销"产品也迅速掉队了。但不管是红海还是蓝海,即使是已经强手如林的SUV江湖,只要产品力足够能体现价值和价格,好饭就不怕晚。今天我们提到的瑞风S4,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null



我们对于这款全新SUV产品的初体验不是在试驾会也不是我们的内部评测,而是在从机场去往酒店的路上。在没有上车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适应各种松散、内饰不精致的准备,但是上车之后,忽然发现这款车和之前很多低价位的国产SUV在驾乘和感官体验上有了很大的不同,高速开起来也没有那么飘飘然的感觉。这引起了我们兴趣,也促使我们之后更多的探索了这款车的"前世今生"。


null



其实这款车的"身世"既复杂又简单,一个最为著名的标签就是,与江淮大众共线。众所周知,2018年落地的大众新合资项目选择了江淮,而江淮自身也迅速作为,将瑞风S4项目快速推进,成为和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第一款产品,一举成名。


null



其实所谓的共线生产,顾名思义,就是采用相同的装配、焊接设备,同样的质量管理标准,同样的供应商,以及同样的调校人员。

我们之前有幸在共线生产车间投产之后第一时间进场参观,我们相信作为消费者,如果能亲眼看到这一幕,那么对于S4就会有一个更高层次的认知。


null



当然,我们一直强调瑞风S4倾注了江淮非常大的心血和诚意,除了共线生产的设备、人员一致之外,在关乎产品品质的零配件供应方面,瑞风S4也和江淮大众旗下产品共享高达58家供应商,所以从零配件的品质方面来看,瑞风S4堪称合资水平,一点不过。


null



在之前一段时间,瑞风S4曾面临一段时间的产能困局,供不应求,我们还专门就这一问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因为引入了德国的VDA质量管理系统,所以在产品的检验方面,相比之前纯自主时代,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员工的综合素质提升也有了新的要求。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贡献初期,只要有一个生产环节不达标,全生产线就要停产排查,保证下线产品完全符合VDA质量管理系统的要求,这也是瑞风S4这款车给我们上文提到的那种不同感的原因所在。


null



当然上面这些只是在产品线和供应链体系上,瑞风S4和江淮大众的关系,似乎还没有提到产品本身,因为引入了大众的关系,大众江淮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合作。比如,大众的专家团队就对瑞风S4的底盘进行了专门的调校在整车操控稳定性、平顺性上超越同级产品,在制动性能上甚至超越了某些合资产品。

同时在静音性表现上,瑞风S4也采用了大众独有的舱内静音技术,120时速下的噪音只有67.3分贝。所以相比于之前的很多合资品牌,江淮大众的成立,对于江淮自身产品的辅助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null



前文中,我们强调了两个点,一个是这款车和很多同级别的产品不太一样,底盘更加的扎实,内饰做工更加的精致,给人很好的驾乘和感官体验;另一个便是江淮对于这款新合资公司背景下开山之作的用心,以及对于江淮大众资源的充分运用。

江淮花了2亿元升级生产线,打造了包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焊接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TLD点控制设备在内的德国标准生产线,在制造环节保证瑞风S4品质达到德系水准,也就有了我们一开始提到的一系列感受。


null



除了倚仗江淮大众合作的优势,江淮自身在车联网系统的研发实力,也赋予了瑞风S4这款车更加年轻智能的色彩。独有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给用户带了更具交互性的用车体验。


null



作为目前唯一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的量产车型,瑞风S4在语音控制层面就比同级车型有了更多的领先性,除了基础的语音操作,还能实现多轮对话、情景语音、声源定位等功能,"情商"爆棚。


null



什么是声源定位?当我们处于嘈杂的环境时,就不然容易辨别声音的方向和发声人,车载语音系统更是如此。但有了声源定位功能,就能够让你的车载语音系统,只听你的话。"你好智聆"即可唤醒系统,身处再喧闹的车内环境,你只要告诉瑞风S4"我想抽烟",系统就会识别你的发声位置,为你降下所在车窗的10%,并自动天窗起翘。


null



同时,海量APP应用的搭载也提升了瑞风S4的"智商"。搭载高德地图3.28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导航、智能路径、好友组队等功能;咪咕视频、酷我音乐、途记宝等APP也增加了行车途中的娱乐性。通过手机APP连接远程管家服务,就能轻松享受远程寻车、远程升级窗、远程开闭锁、远程启动、车况查询、车辆碰撞紧急救援、车辆追踪等。


null



可以不夸张的说,我们对于瑞风S4做了全方位的体验和对于身世背景的探索,大家可以往前翻一翻我们之前有关瑞风S4和参观共线工厂的相关内容,当下的瑞风S4,已经成为新时期江淮产品本身的一个新标杆和产品代表,整体的产品力已经达到了合资水平,这才是引入合资品牌对于本土的意义所在,合作共赢,相辅相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