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仅仅就靠颜值生存了吗?全新马自达CX-5还值得买吗?

2019年02月26日 16:37:2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诸多日系品牌中,马自达堪称是一个比较执着的品牌,在这个小排量涡轮车以及新能源车盛行的时代,丰田本田已经开始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而像马自达CX-5这种还依旧搭载着自吸发动机+传统自动变速箱的新车真的算是凤毛麟角了!究其是为啥?马自达认为汽车燃油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时至今日,马自达还是在执着的研究自然吸气发动机,坚持创驰天蓝。

null

不过,从长安马自达2017年上市的第二代马自达CX-5的销量来看,上市至今,还是有一定的销量,还是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那么除了创驰蓝天的动力总成,全新马自达CX-5还值不值得买?今天咖哥就带大家分析一波

null

外观沿袭魂动家族式设计

新一代魂动设计将"简洁"二字发挥到了极致,除了扁平化设计之外,全新CX-5的线条也变得更加简单,尤其侧面的高腰线比起老款更加利落,塑造出了清新洒脱的视觉体验,一改往日圆润敦厚的外形设计,变得棱角分明刚硬有力。

null

单从前脸来说,立体车标与开眼角的运用,熏黑网状进气格栅代替了老款条幅状进气格栅,并且面积加大,运动感增强,这些都使得全新CX-5的前脸更富攻击性,让"魂动"的更彻底,更抓人眼。

null

内饰设计质感提升明显

内饰上全新CX-5采用极简的T型中控台设计,让它化繁为简,瘦身成功,舍去没用浮夸的设计反而突出了马自达主打运动、操控的品牌理念,让人看上去很清爽,2019款新款车型还增加了远程控制系统,可通过手机控制车辆启动、开锁等功能,冬日不用再热车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null

95%以上的时间我们是坐在车内来驾驶汽车,久而久之,当初买车时的兴奋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磨掉,反而这种简约至上的设计风格才能回归本真,实用、耐看才是王道。无论从设计还是质感来看,全新CX-5的内饰都比老款进步了太多,但这种进步也仅让车内的高级感达到了同级车型的平均水准,在内饰用料及工艺方面,仍有不少提升空间!老气横秋的2.5L发动机+6AT变速箱

动力总成还是熟悉的味道!搭载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144千瓦/6100rpm,最大扭矩252牛·米/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null

这套创驰蓝天技术的动力总成匹配默契程度非常高,动力输出线性又不失力量感,变速箱换挡速度与逻辑都很棒,加减档时机也恰到好处,咖哥不吹不黑,比有些竞争对手的涡轮机+DCT的组合开起来要舒服很多,这也是马自达最为擅长也引以为傲的优势。

null

配备GVC系统!操控性大幅度提升

马自达向来以操控著称,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简称GVC,这套系统能够在弯道中根据驾驶员操作以及车辆动态表现,精准的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帮助车辆更轻松的实现重心转移,最大限度的让车辆过弯更平顺。

null

其实说白了,就是车辆在入弯时(每秒200次的频率检测方向盘转向角度)降低发动机扭矩输出(控制范围在0-30牛·米),使得重心前移提高前轮抓地力从而获得更好的转向响应;在弯中时,GVC系统判定车辆正在平稳过弯,会保持一定的发动机扭矩输出,让车辆在整个弯中更平稳;出弯时会恢复入弯前的发动机扭矩输出,使车辆重心后移,增加后轮抓地力从而使车辆更迅速的出弯。

null

在咖哥开过的2.5L自然吸气车型中,CX-5算是最容易被驯服的一款,尤其初次上手轻踩第一脚油门后,那种强于涡轮车型却又完全处于掌控之中的动力响应,令人倍感温馨。随着车速的提高,你能够感受到了源源不断的底气,在城市路况下,CX-5的动力响应可以用拿捏自如来形容。

null

总结

马自达CX-5除了采用最新魂动设计语言外,其在内饰工艺及科技配置方面均不乏亮点,可以说这是一款不仅有颜值,更有实力的紧凑型SUV,但是咖哥要说的是,相比于德系以及自主品牌,长安马自达或者说整个马自达品牌的影响力不高,甚至有些人认为马自达是小众品牌。

2019年无论是长安马自达还是CX-5都是更为艰难的一年,也希望马自达能适当地做出改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