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这个新品牌,半年不到推3台SUV,第一台4个月卖4万辆!

2019年02月27日 07:39: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这两年奇瑞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如果说几年前奇瑞还有实力与吉利正面交锋,那么这两年对手的爆发早已一骑绝尘,将奇瑞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奇瑞转型刻不容缓,但今天砖叔并不想展开聊奇瑞将如何转型,而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奇瑞去年最大的闪光点——捷途。首款车型上市四个月销量破四万,捷途又有着怎样的魅力,让众多消费者纷纷下订单付款的呢?

2018年1月22日,奇瑞控股集团正式发布全新的捷途产品序列。距离发布会已过去一年多的时间,这段期间砖叔通过和不同的人交流发现,依旧有许多人认为捷途是奇瑞新设的子品牌。其实这也不怪人民群众的眼睛不雪亮,而是捷途确实是太像一个子品牌了,独立的网站、独立的销售网络、车展上独立的展台以及随处可见的“JETOUR”LOGO,这几个“烟雾弹”就已足够有迷惑性。

这里砖叔要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奇瑞控股集团下设乘用车公司和商用车公司,其中被大家所熟知的瑞虎系和艾瑞泽系来自乘用车公司,而捷途和开瑞则来自商用车公司。砖叔通过查阅资料发现,捷途X70的前身其实是开瑞X70。但开瑞主攻微型商用车市场,如果直接挂开瑞车标上市销售,那么首先在品牌上就败给了竞争对手。奇瑞给出的对策是创建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新瓶装旧酒,于是就有了捷途。其实纵观国内车企,采用类似做法的还有上汽通用五菱,由于自身品牌定位偏低,便创立了宝骏,经过9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年销量接近百万辆。

图为开瑞X70


从上文提到的“烟雾弹”可以看出,一方面捷途尽量与奇瑞现有产品撇清关系,另一方面捷途的设计研发团队可完全共享奇瑞整个研发体系。这样一来,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捷途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去征战市场,施展拳脚也更加自由。而且砖叔也不排除未来捷途产品体系成熟后,奇瑞将其升格为一个独立品牌的可能。这样一来捷途可以更好地去耕耘市场,打造自己的风格。

捷途的发展速度之快想必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去年1月发布产品序列,8月捷途X70上市,11月捷途X70S上市,今年1月捷途X90上市。当许多人还处于听到“捷途”就一脸懵圈的状态时,捷途已经完成了三款产品的布局。除了上市速度快,捷途X70系列的销量也十分喜人,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销量便达到7777辆,随后稳步攀升,去年12月销量正式破万,达到13646辆。作为一个全新序列的首款车型,捷途X70系列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下面就让砖叔来为大家分析一下捷途X70系列能够一鸣惊人的原因。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空间SUV早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在捷途X70上市之前,10万元内可以拿出手的中型SUV屈指可数,旺盛的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消化,市场需要一款看上去十分得体的中型SUV来“救场”。

在砖叔看来,现在的捷途犹如当年的小米。无论是捷途X70也好,小米m1也罢,刚出道的它们犹如白纸一张,没有品牌包袱,因此可以尽情地发挥。当这一级别消费者不知道该买什么车好时,突然冒出一辆设计、空间、配置、动力都还OK的捷途X70,6.99万买中型SUV,不到9万买自动挡版本,这样的诱惑谁又能拒绝呢?

所谓颜值即正义,消费者对于一辆车第一印象的好坏可能会直接决定它最终是否会买这辆车。回过头来看捷途X70,“徽城翘楚”的设计语言整体偏向沉稳,但是看起来又不过于沉闷,总得来说属于非常耐看的类型。这样的设计虽然略微有些保守,但是对于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来说都比较容易接受,进而扩大了潜在用户群体。

相比于捷途X70,捷途X70S的设计更上一层楼,满天星式前中网与全新的轮毂造型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更大的惊喜则在内饰,全新的T字形中控台设计更加简洁,相信能够赢得不少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捷途X70S内饰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个去年8月首款新车才上市的全新产品序列目前在全国的4S店数量已经超过了300家,加上城市展厅、二级经销商、体验店等多种渠道,捷途的销售网点目前已超过1400家。捷途的目标市场更多的是倾向三四五线城市,对于这些城市的用户来说,购车及后续维修保养的便利性非常重要。在捷途出道之前,五菱就是一个最好的案例,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使得消费者买车非常便利,加上自身过硬的品质,销量自然就不用愁了。

通过砖叔刚才的分析不难发现,虽然只是一个产品序列,但是奇瑞却给予了全集团最优秀资源的支持。例如奇瑞最新研发的1.6T发动机将装备到捷途X90上,也进一步说明捷途和其它产品序列一样都是奇瑞的“亲儿子”,并不存在先后之分。早在去年捷途产品序列的发布会上,捷途就已完成了“4+3+N”的产品布局,4代表四款SUV产品(X60、X70/S、X90、X95),3代表3款MPV(V60、V70、V90),N则是全系同步的新能源产品。而在今年,除了已经上市的捷途X90,捷途还将发布首款纯电动车型捷途X70EV以及全新SUV产品捷途X95,如果捷途能保持旗下产品高性价比的优势,那么新车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虽然捷途表面上看起来顺风顺水,但是其内在已经出现一些小的隐患。首先是质量问题,砖叔留意到部分捷途X70的车主对于车辆本身的品质其实是不满意的,主要问题体现在异响,其中反映减震器异响的用户最多。目前捷途官方给出的回复是返回维修站做检测,但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其次是经销商欺诈,上文中也提到了捷途疯狂扩张的销售网络,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砖叔也在网上看到一些有关捷途经销商不守诚信的事例,比如车辆销售后不提供合格证、将已经下订的车卖给他人等,同时部分经销商存在服务态度差的情况。

用户口碑高于天,想当年月销超4万的神车宝骏560,上市之初前景一片大好,但是由于品控较差,用户口碑非常一般,以至于很快就从神坛跌落,生命周期还不到3年,甚是惨烈。而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一经推出便驶入快车道的捷途如果不放慢脚步解决目前已经暴露的一些小问题,那么捷途,最终就可能会走向“劫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