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逾百款电动车上市,最值得期待的六大重磅纯电动车是?

2019年02月27日 12:2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天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虽然中国车市进入寒冬期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这样的寒冬中,仍有不可忽视的亮色出现。


据乘联会数据,2018年中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90.4%,其中纯电动车累计销量为750046辆,相较于2017年的417902辆,同比增长79.5%。由此可见,以纯电动车为首的新能源车型并没有受到寒冬的影响,反而逆势上扬。


null


新能源车车市场之所以能够逆势增长,与政策引导和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不无关系。面对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无论是车企对于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与投放力度,还是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购买意愿,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那么,在已经到来的2019年,都有哪些重磅纯电动车型闪亮登场呢?


今天,【汽车维基APP】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即将来袭的六大重磅纯电动车。


奔驰EQC


奔驰EQC作为梅赛德斯-EQ旗下的首款产品,它的到来标志着奔驰将正式踏入纯电动汽车领域。奔驰EQC于去年9月在瑞典发布,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将于2019年年底在华投产并上市销售。


null


奔驰EQC并没有像其它新能源车型一样取消前格栅的设计,整个前脸辨识度极强。尺寸方面,EQC的长宽高为4761/1884/1624mm(带外后视镜宽度为2096mm),轴距2873mm,其中轴距与GLC相同。


动力系统方面,EQC会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异步电机,可以形成纯电动四驱,该车最大功率为408马力,最大扭矩为765N•m,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1s。新车的电池容量80kWh,NEDC工况下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续航里程超过450km。此外,使用110kW的充电桩可在40分钟内完成10%-80%的充电,驾驶方面也有5种制动能量回收力度可选。


吉利GE11


吉利这些年的市场表现以及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令人乍舌,除了传动燃油车方面,吉利在纯电动车型上布局也并没有滞后。在已有基于燃油车型升级而来的帝豪EV450、GSe两款主打高续航的纯电动车型后,吉利将于今年推出基于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GE11。


null


根据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吉利GE11配备了LED矩阵式头灯、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全景天窗(全景车顶)、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配置。另外还提供18-20寸的多款不同风格轮圈及运动风格轮胎。动力方面,该车用纯电动驱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的驱动电机,车速最高可达150km/h,预计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10公里。


奥迪 e-tron


奥迪e-tron于去年9月18日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目前已经在奥迪位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工厂投产,新车也开始陆续交付海外的预定客户。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按照奥迪此前的表示,e-tron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国产,正式来到中国消费者面前。


null


奥迪e-tron是奥迪首款纯电动SUV,整车尺寸为4901*1938*1616mm,轴距达2928m。其采用双电机四驱的驱动形式,最大功率300马力,0-100km/h加速的时间小于6秒。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电池组的容量为95kWh,NEDC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25km。充电站快充模式直流充电最大支持150kW,可在30分钟将电池充到80%,40分钟将电量充满。另外还有家庭慢充设备,可在8小时到电池容量的80%。


上汽大众 e-LAVIDA


自朗逸车型被上汽大众推出以来,国内消费者对于朗逸的青睐与认可始终不见,其也常年盘踞在细分市场的冠军宝座之上。在拥有如此多消费群体的基础上,上汽大众将于今年正式推出纯电动车型。


null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为4670/1806/1474mm,与现款车型一致,不过轴距为2680mm,比现款车型短了8mm。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并配备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百公里耗电量为13kWh,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其续航里程仅为278km,着实有点对不起观众。


广汽新能源Aion S


如果说GE11是吉利布局在纯电动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排头兵,那么它最大的对手就应该是广汽新能源Aion S了。Aion S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开发的战略车型,在配置与续航方面优势明显。


null


据悉,在配置方面,Aion S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TJA交通涌动辅助、ICA集成巡航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等。动力方面,其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50kW,最高车速都可达156km/h。同时,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超过600km。


上汽名爵ZS纯电版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名爵发布了以ZS基础打造的纯电动SUV:EZS,名爵EZS身为名爵阵营首台纯电动车型,其意义可谓十分重大,从前些时日在英国测试外,EZS还将陆续在德国、法国等欧洲17国,开展超过2000小时、覆盖几百个场景,近百万公里的测试,可谓生而全球。


null


名爵EZS外观与普通燃油版区别不大,前脸部分还是依照普通燃油版车型的总体样式,区别之处主要在于中网和下方新增的贯穿式银色装饰条。车身尺寸发面,EZS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20mm,轴距为2585mm,相比燃油版,车身高度降低了4mm。


动力方面,名爵EZ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永磁电动机,电池系统为为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5公里,60km/h续航里程达428公里,官方表示该车0-50km的加速时间为3.1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