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为什么要让捷达“独立”?

2019年02月27日 16:03: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德国当地时间2月26日,大众品牌史上首个子品牌——捷达,正式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总部亮相。捷达品牌将于2019年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由一汽-大众生产、销售。今年的上海车展,捷达品牌将会以独立展台的形式参展,旗下两款SUV车型和一款标志性传奇三厢轿车将重磅亮相。


null


捷达的“独立”为一汽-大众度过2019车市寒潮增添了重量级的砝码,在面对着“如狼似虎”的自主品牌对年轻消费者和中低端市场的攻占时,捷达品牌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弥补先前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和大众品牌的短板,三大品牌合力组成了德系矩阵将为一汽-大众的销量添砖加瓦,而捷达品牌以德系品质和合资知名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高端形象,将成为5-15万级市场中捷达品牌立足的根本。


大众品牌首个子品牌


捷达品牌的发布颇具历史意义,因为这是大众品牌历史上的首个子品牌。作为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在捷达品牌的发布会上也表达出了对捷达品牌的期待:“大众汽车正在积极变革。我们正在加快步伐,在技术和战略方面变得更加先进。因此,我们将更加专注于中国市场。今天我们亮相的捷达品牌,正是我们更接近消费者的又一步。”


null


新品牌logo造型与早前在网上曝光的信息一致,JETTA”首字母“J”与大众经典“V ”型框架构成的流线型动感组合,取自JETTA的首字母,整体呈倒梯形,logo下方带有JETTA字样,以大众品牌的蓝色作为主色调。代表着捷达品牌面向未来、迎向发展前路的自信无畏。


null


关于这一全新品牌,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销售,市场负责人Jürgen Stackmann表示:“如果中国能有一款车型具有独立成为一个品牌的实力,那就是捷达。现在,捷达品牌已成为大众汽车旗下首个源于一款车型的独立品牌。未来,当用户决定购买一辆捷达品牌的车型时,他们买到的不仅是一辆车,还会买到捷达品牌从大众汽车所传承的承诺。”


null


据悉,今年3月底,捷达品牌将迎来中国首秀,届时这一全新品牌将携全新标识、全新品牌形象会与全新产品一起与中国消费者正式见面。一个月之后,捷达品牌会拥有自己的首个独立展台——上海车展上,以品牌元素构建的两层展台,旗下两款SUV车型和一款标志性传奇三厢轿车将全新亮相。


高品质保证纯德味


正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所言,捷达品牌将大众汽车品牌DNA贯穿其核心,并通过先进的技术,为初次购车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选择,来满足他们的需求,适应他们的生活方式。


捷达品牌在国内将由一汽-大众引入,并全方面负责生产和销售。承载着值得信赖的德系基因,全面采用大众全球生产技术、工艺与平台的捷达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符合大众全球质量标准的汽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刘亦功先生表示,“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28年来深耕中国市场的积淀与不断强化的体系能力,将从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及服务等多个层面上,推动新品牌快速发展。捷达品牌的高品质导入对于一汽-大众的发展、提高市场和用户服务能力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null


目前,捷达品牌的生产制造及营销体系在国内已经搭建完成。未来,捷达品牌旗下产品将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生产,其生产制造体系员工总数逾8000人、厂区总面积达176公顷,专为捷达品牌打造的新焊装车间已建成投产,系列先进工艺的持续导入,将从根源上确保捷达品牌旗下产品的高品质。

而在营销和销售环节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捷达将拥有全新的营销服务体系和独立的营销网络,我们从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并肩作战多年的投资人伙伴中进行了遴选,高效决策并快速构建了200余家遍及全国的经销商网络。未来,我们的销售网络将充分体现品牌个性。”


null


一汽-大众“三驾马车”初具规模


从官方的定位可知,捷达品牌属于德国大众集团大众品牌旗下的全新子品牌,并且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另两个品牌是大众奥迪),投放中国市场。而大众官方也对此前外界关于“合资自主品牌”这一猜测做出了否定,不断强调捷达是大众的全新子品牌,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仅负责引进生产和销售,新品牌与一汽自主没有关系。简言之,捷达与目前市面上的宝骏启辰、理念等合资自主品牌有着本质的区别,并非“合资自主”性质。


根据产品规划,2019年捷达品牌将全新推出3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包含一款入门紧凑型轿车、一款紧凑型SUV和一款越级紧凑型SUV,预计售价区间将覆盖5-15万元这个区间。据悉,捷达品牌首款车型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其他两款车型也将随后推出。值得一提的是,老款捷达如今已经停产。据悉,捷达将在进行换标和设计微调后成为新品牌的新车系。


null


至此,一汽-大众三大品牌集合完毕,奥迪主打高端,大众面向更为主流的受众群,而捷达则是将目光瞄向了年轻消费群体。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介绍,目前大众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为18.5%,而大众品牌的占有率为14%。大众集团希望,通过全新发布的品牌提升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捷达品牌的强势进入势必为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再添重磅砝码。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强盛和豪华品牌的不断下探,作为合资品牌代表的大众显然不会坐以待毙,相信以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多年来打下的良好群众基础,捷达品牌的成功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